483472.jpg

 

自從我出社會後就很討厭新年

部分原因是沒有紅包可拿(哈哈!!)

但最主要的還是:我和爸爸那邊的親戚都非常不熟

(別人是擔心被問一些有的沒有,而我們卻是沉默的面對面)

一年沒幾次聯絡,只有大節日要拜拜才會見到

伯父們沉默寡言,有幾個脾氣更是古怪(後來我連結婚生子都沒告知)

而與堂哥堂姊之間也沒什麼話聊

他們年齡相近(我和我弟是最小的)又讀同科系,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而我和我弟,印象中小時候總是沒人喜歡跟我們玩

長大了也融不進這個家族裡,而過年要待到半夜才能回家

我總是看著電視或是拿個平版度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婚前的那一個新年

我覺得太難受了,我再也不想和他們過年

默默在心裡發誓:我明年一定要嫁人,我不要在這裡過年了

 

說也奇怪,真的就和屁寶爸閃婚了

雖然再也不用和冷漠的親戚假客套,但是屁寶爸這邊的親戚、環境也都還在適應

所以,去年的新年也不好過,總是會想:到底哪裡才是我的家

 

(學"恭喜恭喜"的屁寶)

IMG_8619.jpg

 

但是今年,很不一樣,我漸漸適應每個角色、環境

也因為親戚全都住在樓上樓下,平常就要面對他們更何況新年

屁寶也我已經很習慣放手讓他們去逗、去哄

自己不會把自己逼死之外也樂的輕鬆

IMG_8714.jpg

 

雖說年夜飯難免會聽到一些翻白眼的話

但也不至於咄咄逼人或是太誇張,就裝做沒聽到讓它過去

IMG_8737.jpg

 

所以,今年的新年我是開心的

至少不像往年覺得無聊、孤單或是害怕

 

而今年也有好多目標和夢想要努力,一起加油!!GO

IMG_8745.jpg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