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聽到我要去學中式麵食:白饅頭和蔥油餅,大家第一句都會說:

這也要學喔!? 不是網路查一查就好了嗎?

是啊! 當我接到Niceday邀請時,腦中也閃過這個想法

不過抱著沒碰過、體驗看看的念頭去學習新的事物

沒想到這一學,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嘖嘖稱奇啊! 到底有多厲害,趕快看下去吧!

 

上課地點位於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交通上非常方便

教室備有咖啡和茶讓前來上課的學生享用

也設有置物櫃(附鑰匙)可以擺放包包、外套等

IMG_4994

 

上課的空間非常的大,

整體採光好、設備新又完善,工具也都齊全並整齊的擺放在我們的位置上

2.jpg

 

這次上課的孟兆慶老師,在甜點、麵食界可是非常有名

只要上過一次課就會深深愛上老師的教學風格:幽默、健談、直率

把繁雜的步驟用擬人的方式描述,初學者也能很輕易理解

3.jpg

 

先由老師示範教學

每個人桌上除了有當天的食譜,連鉛筆都幫你準備好了(貼心)

4.jpg

 

 【白饅頭(實作)】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真的要做到好吃不簡單

水的比例、麵糰筋度的控制、揉麵的技巧..等

沒來上課,其實很難透過網路或是食譜上的文字就能明白的

5.jpg

 

老師講解的過程中,也不會讓我們呆呆的看著

還會請同學上來試試看,從中指出優缺點或常見錯誤給我們參考

6.jpg

 

由於這輩子沒揉過麵糰

於是被老師請上台來做"菜鳥示範",算是示範的非常好呢!(攤手)

7.jpg

 

只要有問題,老師都會一而再而三的示範解說

8.jpg

 

每一個步驟除了以專有名詞解釋

更會舉出生活化的例子加深大家的印象,還沒開始揉麵糰力氣都拿來大笑了

例如:醒麵>讓麵糰休息啦!  酵母>他是活的不能用熱水燙他

9.jpg

 

10.jpg

 

等老師示範完所有步驟,大家再下去實做

通常這時候都忘了第一步驟是什麼,好險有食譜可以看一下

11.jpg

 

看老師將麵皮玩弄於手中

換自己做就有好多問號:怎麼桿不動阿~? 麵皮破掉了耶!

13.jpg

 

不過也不用擔心

老師和助理都會在旁邊協助拯救我手上的食材

12.jpg

 

等大夥兒的白饅頭都進蒸籠後

老師就開始示範蔥油餅啦!

14.jpg

 

 【蔥油餅】

材料、工具都很好準備

完全不用想說..啊酵母粉去哪買、要不要買蒸籠啊? 竹的好還是鐵的好?

15.jpg

 

而做法更是簡單,只要有好好聽課一定學的會

16.jpg

 

上完課的隔天,艾莉就自己在家做了蔥油餅當早餐

20.jpg

 

IMG_5184

 

當老師蔥油餅煎好,我們的白饅頭也差不多出爐了

老師一籠籠打開檢查、解說:哪裡可以更好、哪裡下次注意一點

  18.jpg

 

大夥兒臉上都充滿著成就感和喜悅

邊吃著蔥油餅、饅頭一邊有說有笑,分享ㄧ些生活的經驗或趣事(不是第一天認識嗎?)

我覺得這就是孟老師上課的魅力所在

很輕易的就把彼此的距離拉進,教學中分享許多小趣事

很容易讓大家在歡笑中就打成一片

17.jpg

 

有沒有發覺隨著年紀越大,生活圈就是那樣、朋友就這幾個

試著跳出原本的框框,去看看、去學習不一樣的領域

你會發現自己的無限淺能及滿滿能量

帶著這些新的感受,可以讓你的生活更精彩而充實

心情上的疲憊也會因改變更有活力

有時候我們不為別的,只求那小小的快樂及成就感而已

 

點我參加麵食課程    點我查詢更多有趣體驗

 

19.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莉媽-草頭艾,草頭莉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oan
  • 我也超愛孟老師的啦~XD(<=明明就沒上過課!!!)
    他寫的書淺顯易懂,而且成功率很高
    是居家旅行必備良品....XD
  • 哈哈哈!! 有機會可以去上
    孟老師本人真的超可愛又幽默的~
    好喜歡麵食噢!!我近期也想買他的書來邊看邊學

    艾莉媽 於 2014/05/22 19:22 回覆

  • 韓翔雲
  • 很想跟孟老師學一些麵點如:白饅頭&包子。(發麵類)要如何参加教學課程。
  • 文章都有說明如何參加喔! 謝謝

    艾莉媽 於 2015/02/02 14:14 回覆

  • 蓁子
  • 想参加饅頭包子䓤油餅課程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