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母子裝的衣服好難買

除了主要都是母女裝之外,男寶的花樣款式選擇實在也不多

想到以前高中都會拿顏料把制服噴的花花綠綠(始終覺得很潮)

決定依樣畫葫蘆,就DIY個噴漆親子裝吧!

↓這是完成品的樣子,還可以再稍微加強一下

1.jpg

 

▼材料準備▼

壓克力顏料(畫衣服的顏料)、筆、調色盤、水杯、墊子(報紙)

上衣各一件(爸爸/媽媽/孩子)

2.jpg

 

我自己是用壓克力顏料

如果你也要買壓克力,不用買整盒,選紅、黃、藍就可以了

3.jpg

 

因為紅、黃、藍可以分別再調出其他顏色

除非你有在用壓克力的習慣,不然就省下買整盒的錢吧!

調色盤和水杯也不一定要,家裡不用的瓶罐都可以拿來代替喔!!

3-2.jpg

 

▼開始囉!!▼

首先墊子先鋪好(我的墊子準備太小了啦!),衣服擺好在墊子上

4.jpg

 

如果你不想要整件噴,可以準備紙板擋住

5.jpg

 

挑選你想要的顏料擠在調色盤上

筆沾水準備來調和顏料

6.jpg

 

因為是要用噴噴甩甩的

所以水分及顏料要濃一點、多一點

擔心失敗也可以先在報紙上試各種甩法,效果都不一樣喔!

7.jpg

 

甩的過程難免會噴到地板、身上

記得換上工作服或是舊衣,或是帶到室外去噴甩喔!

8.jpg

 

9.jpg

 

我一件衣服大約噴3個顏色,怕太多反而很雜亂

看你自己喜歡,隨你的喜好挑選你要的顏色

10.jpg

 

因為我是在室內,所以我不敢甩太大力

所以呈現的"點點"都比較小,也沒有不好只是遠看不是很清楚

11.jpg

 

12-2.jpg

 

或者 你也可以直接用畫的

畫出點點、圈圈的感覺也是OK的喔!

12.jpg

 

 

IMAG4713

 

屁寶這件原本就有些黑色點點,但是我覺得太單調

我自己又多噴上其他顏色,看起來比較豐富

至於之後維護清洗,顏料多少會有點退色或掉落,建議單件手洗比較保險喔!!

13.jpg

 

親手噴甩的母子裝完成!! 母女裝也可以穿啦~

而且白T也非常好搭,跟媽咪一起穿件牛仔褲就可以上街囉!!

14.jpg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而且一家人都可以穿,還可以依照身分(爸爸/媽媽/孩子)噴上不同的色系

再大一點的孩子也可以帶著他們一起來DIY唷!!

S__4833569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