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敦煌書局】

9/22~11/16有聲書主題展,完整的分齡規劃,輕鬆挑好書

全台據點請點我 、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英文的重要我相信當爸媽的都知道

和屁爸都有在國外生活的經驗,基本的對話難不倒我們

平常就有意無意的對屁寶說英文,例如:起床囉~Wake up!! Morning

但一定也有很多人跟艾莉一樣,對於齡瑯滿目的英文書籍,難免有點卻步加眼花不知如何下手

這次接到敦煌書局的邀請,要來推廣他們9/22~11/16的有聲書展

讓艾莉一腳栽進了英文童書的世界,這才發現:沒有那麼難嘛~

一開始,敦煌針對屁寶一歲八的年紀,寄了三款英文有聲書給我們

IMG_9451

 

【0-6歲 寶寶的第一套經典童話】

共有六本經典童話故事,並有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

是非常精緻有質感的一套英文繪本

2-1.jpg

 

2-2.jpg

 

並搭配兩片雙語CD,CD裡說故事的人講得非常棒

不管是語氣、發音、配樂都覺得很深入其境,讓屁寶習慣英文

爸媽可以先陪孩子聽過1-2遍,再慢慢用自己的方式說給孩子聽

2-6.jpg

 

2-7.jpg

 

書本也是雙語,中英文各一半

2-3.jpg

 

中文的部分還有搭配注音

之後孩子也可以自己讀或是念給別人聽(誰要聽~)

2-4.jpg

 

2-5.jpg

 

屁寶認識它之後,常常會提著小盒子來找我

2-8.jpg

 

還不太會講話的他,努力地對我說:唸!!唸!! (好~媽咪唸)

2-10.jpg

 

與其說我唸,其實他更想自己主導聽他想聽的

常常沒唸完又翻或是唸到一半又指指點點別的地方

2-9.jpg

 

有時候靈感一來

還會莫名其妙親大野狼或是舔公主(哪來的Idea阿!?)

2-11.jpg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刻

畢竟平常都是衝來衝去,只有媽媽唸故事才會乖乖坐好啊!

2-12.jpg

 

【I Can Read!】

自己非常喜歡這系列的書,畫風很有趣又可愛

裡面的英文簡短好唸,很適合沒耐性又想聽故事的屁寶(笑!)

3-1.jpg

 

加上內容是有想像力的,更是大大加分

(可以看一下照片中的英文,是不是很Easy呢!?)

3-2.jpg

 

3-3.jpg

 

一樣有搭配CD,可以讓爸媽先練習或是孩子自己聽

3-4.jpg

 

因為太喜歡這系列了,有種衝動想要蒐集整套

3-1-1.jpg

 

平常當睡前故事唸給屁寶

英文搭配中文的講解,屁寶能更進入狀況或明白英文的意思

3-5.jpg

 

3-6.jpg

 

(看老木唸的多賣力!!哈哈)

3-7.jpg

 

 

有時候我在忙,屁寶會自己拿書在沙發上自言自語

無意中看到總覺得好可愛又滿足

IMAG5298

 

【WeeSing And Play】

多達64首琅琅上口的英文童謠,有唱歌的、RAP的

而且都是輕快有活力的曲調,很容易吸引屁寶注意力

4-1.jpg

 

並且附有五線樂譜

如果有學樂器的孩子會非常好用喔!!

4-2.jpg

 

除此之外,每首歌都有介紹搭配的1-2種肢體小遊戲

可以陪大孩子唱唱跳跳或玩耍,非常有教學意義的一款有聲書

4-3.jpg

 

不管是起床、吃飯、玩耍...等都非常適合

屁寶這陣子坐車會有點不耐煩(坐不住),我們就放WeeSing And Play在車上聽

效果算是很不錯,因為每首大約一分鐘不到,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4-4.jpg

 

附上隨著音樂左右搖擺的屁寶,平常會跟著手舞足蹈

但只要看到相機就定格不動,這次是好不容易錄到的精華阿!!

 

接觸這三款入門英文有聲書後

除了自己唸的開心、看得有趣,對於英文童書也不會那麼卻步(信心大增!!)

特別找一天請屁爸帶我們去內湖的敦煌書局總店逛逛

5.jpg

 

因為主要是以英文童書為主,所以對於前往的小朋友非常友善

整體分類、年齡規劃也很清楚

6.jpg

 

7.jpg

 

IMG_0155

 

就這樣帶著屁寶東翻西找

親手摸摸看、翻翻看可以更了解適不適合孩子或自己

8.jpg

 

9.jpg

 

IMG_0068

 

最後又帶了一本I Can Read! 和 工具書回家

10.jpg

 

 

因為內湖總店的旁邊就是彩虹河濱公園

所以下午或接近傍晚可以帶屁寶去那邊跑跑、踢球

要回家前再去逛一下敦煌書局,順手又滑了兩本書....

IMG_0188

 

IMG_0189

 

如果很喜歡買工具書、立體書的媽咪一定要親自去一趟

IMG_0045

 

畢竟有時候從網路上很難判斷到底好不好

像這本Colours Book就很簡單又好玩,而且超厚不怕撕

12.jpg

 

每一頁都還有拼圖可以拿起來,裡面還藏有一些有趣的小圖案

13.jpg

 

只要能摳摳拼拼的屁寶都很有興趣

買回家就愛不釋手,媽咪唸起來也很得心應手啦!!(開心咧)

14.jpg

 

 

之前一直卻步就是怕買到不適合的

卻又不知如何去做功課,透過敦煌書局的分類可以很清楚的認識喔!

非常感謝敦煌書局的邀請,讓我踏出第一步帶領屁寶認識英文童書

看完這篇,爸比媽咪趕快動身去敦煌書展走走

替孩子挑幾本合適的英文讀物吧!! Go~

 

【敦煌書局】

9/22~11/16有聲書主題展,完整的分齡規劃輕鬆挑好書

全台據點請點我 、 官網請點我 、粉絲團請點我

 15.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