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逼媽媽

 

前陣子回娘家,遇到一位很熟的親戚

他也很常見到屁寶,幾乎是看著他長大的長輩

那天他把屁寶抱起來,劈頭就說:這位媽媽,你會不會太誇張! 怎麼那麼瘦!?

接著就開始問:

都給他吃什麼 (比較乾的粥+各式菜/肉泥、魚肉)

為什麼還再吃泥(因為他後排牙齒還沒有長,沒辦法咬阿)

要讓他學著咬阿(有阿~ 有把蘿蔔、馬鈴薯或是水果切塊讓他練習)

那他會咬嗎? (他會阿~但是因為沒有牙齒沒辦法咬太多)

你有沒有煮湯? (沒有煮湯,我跟屁爸不太喝湯)

不喝還是要煮阿! 把料都丟下去很營養 (奇怪咧~ 我的粥也是超多料阿! 還會加滴雞精耶!)

blah~blah~blah~blah~

 

不斷一直被懷疑詢問到底是怎麼顧小孩的

我實在無法壓抑、也忍不下去為什麼開心的見面,卻每次都要被質問孩子很瘦

直接就大哭了起來!! (場面瞬間又更尷尬了)

 

只要有跟屁寶相處過的人都知道他是胃口非常好的孩子

非常貪吃、愛吃、能吃,很多時候我都擔心胃會不適

1.jpg

 

如果他這麼愛吃還是瘦,那我真的也沒有辦法

再來,他有瘦到不成人樣嗎? (沒有),他精神有不好嗎?(活潑的要死) 常感冒嗎?(不常)

那,到底要質問、責怪我甚麼呢? 

當下問的長輩可能沒有聯想到這些問題,只覺得他應該要再胖一點、重一點

殊不知,這對媽媽是很大的傷害: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在照顧他

即使我努力解釋一切都在曲線內,我沒當好媽媽這件事已經是事實了

5

 

如果是不熟親戚或是路上的甲乙丙囉嗦就算了,反正也不是我在乎的人

但是面對自己深愛、尊重的親戚,我更需要支持及肯定

因為我相信你們了解我也懂屁寶,知道我們的生活模式

大家不是都知道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嗎? 每一位爸媽照顧方式也都不一樣

不能因為覺得是自己人就可以這樣質問,其實對媽媽來講受的傷是更大的

 

最後,畢竟都是大人了,不會像小孩那樣鬧脾氣

講完哭完過了就過了,還是希望能尊重每個媽的照顧方式

因為我們也很尊重你,不是嗎!?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