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00

【我想把這一天的感動記錄下來】

 

一直以來對政治都比較冷漠

我不懂這些政客在說什麼、做什麼,總覺得他們作秀比關心人民重要

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就是互相拉扯惡言相向

所以,都是爸爸投給誰我就跟著投給誰,反正日子也不會有甚麼改變

我的顏色沒有爸爸深,我曾經認為馬英九是個人才,胡自強是個好市長

 

我很幸運,父母有穩定收入,我不需要養家不用幫忙還貸款

我只要能養得起我自己,不要讓家人擔心就可以

隨著自己嫁做人妻、為人母,成為在家把屎把尿的全職媽媽

我開始懂得為柴米油鹽擔心菜怎麼挑才划算、哪邊的蛋比較便宜、超市何時特價?

也必須為屁寶未來的大小事煩惱:第二胎、讀公立還是私立、如果他想學才藝怎麼辦?

面對種種民生的擔憂,小小市民很難立即改變這一切

再看看這些政客,他們可以、有能力來改變我們的生活、為我們發聲

每個卻自顧自的利益,吵吵鬧鬧紛紛擾擾,真的很讓人難過

讓我最深刻的是前陣子運將劉進義自殺,留下的遺書:

「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再搞內鬥!」

我雖然不支持學運,但是我因為這些學生熱血及訴求也讓自己上了一課

心裡的政治細胞似乎一個個冒出來,我要看看你們這些政客到底在做什麼

 

隨著各縣市市長、議員跳出來參選

最在乎的就是最靠近自己的三個城市:基隆、台北市、新北市

柯文哲是這一年才開始頻頻出現在電視上,大大小小的事情記者都很喜歡問問他的意見

隨著他宣布要競選台北市長,我的眼睛一亮、心也跟著砰砰跳

他的對手是誰?連戰的兒子、富二代、有錢的公子哥連勝文

我心裡只想著:這是場硬戰吧!?

 

但是柯文哲輕易的就擄獲了我的、年輕族群的心

他說的話不再像其他政客口沫橫飛卻難以理解,雖然很臭屁但是很真實很實在

年輕人沒工作、不敢結婚、結了怕養不起小孩,對於未來都抱著有點徬徨和無奈

但是柯P似乎懂我們的心,他了解我們害怕

一個個冒出來的真實小故事,都可以讓我留著眼淚一看再看

他懂百姓的苦,因為他也是平民老百姓出身

他讓我想到木村拓哉早期的一部日劇:Change (只是柯P沒那麼帥哈)

0-(1)

 

相反的連勝文,或許是他身邊的幕僚不斷用巧言包圍著他

讓他有自信可以當選,進而答應選市長

講出來的政見一個個荒謬可笑,大家要看的是真正的政見

不是聽你在台上砲轟對手,講國民黨的當年又當年(對於年輕人這真的不重要)

我不需要孕婦瑜珈,請你讓我勇敢願意生第二胎

我不需要你老婆的眼淚(我知道她很美有加拿大籍),但是我們流的淚、擔心的皺紋不比她少

請你講出一些實際的政見,人民有眼睛耳朵有心,不想再聽廢話了

高架橋地下化、流浪動物去雲林、內湖南港很落後,你真的懂台北嗎?

或許你只了解有錢人還有高高在上的政客和財主吧!?

 

29號伴隨著緊張的情緒聽著開票報導

柯P贏了,不只台北市,幾乎一夜藍天變了綠地

我不敢說綠地絕對好,但是我感動的是:

人民都有在看,大家站出來用選票試著讓生活翻身

我們脫離了用政黨來選擇投誰,年輕一代崛起,誰能收服我的心我就投誰

很顯然連勝文這方面的魅力低於柯P許多(薑還是老的辣!?)

 

至於基隆的市長選戰

有過國民黨張通榮這麼爛的市政,讓灰色基隆連年獲得:最不幸福的城市

果然像大家一開始所猜的:綠地來襲,深藍基隆也來一個大翻身

這次的候選人:一個被關還高呼清白,一個根本不了解基隆狂喊誇張政策、一個選了好多次

很顯然前兩個都不會投他,第三個林右昌我真的不熟

但是我看到他沒有說出什麼鬼畫連篇的政見,也為基隆在地文化付出

嫁來這裡兩三年,我真的很喜歡基隆

雖然我常感受到這裡的居民不快樂、年輕人外移剩下老弱婦孺、司機態度很差、服務業要理不理

但是它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地方,我們隨時可以看到大海,有很棒的文化資產、物價比台北便宜

我真心希望林右昌能帶領基隆更好,發揚它的價值

人民都在看,做不好下一任就立刻拉掉

 

新北市既然是朱立倫當選,就一樣抱持著支持的態度

這四年我覺得他沒有什麼作為,但也不至於有什麼差錯

我希望他能看到國民黨這次的教訓,明白百姓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

而游北北真的辛苦了,打了一場完美的勝仗(對,是勝仗)

我對你很陌生,但是我爸爸喜歡你

經過這一次選舉,我認識你並且有無限的尊敬與感動,謝謝你

 

最後,我第一次這樣關心、了解政治

我身邊的親友也不再冷漠,即使大家有藍有綠難免有摩擦

但是起碼大家開始正視自己的權益,站出來去履行自己的義務

結果一定有人高興有人傷心,但是如果撇開政黨,你會發現這次的人民真的很團結

我看到的不是綠油油的一片,是手牽手的人民對台灣的期許,也是對執政黨的警惕

請你們不要再推拖、平時不下台變天後才搶著跑

而當選的候選人也請你不要辜負我們的心,請你們跟我一樣為台灣努力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