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陣子身邊的人又在念我怎麼還不讓屁寶學上廁所

念到我自己又煩情緒也跟著急起來

但是屁寶從小到大在學習或是發展上,都是比較慢半拍的孩子

想說上廁所這件事真的強求不來,而且我的煩躁也會嚇到屁寶

索性找一些關於上廁所的童書好了,希望透過唸故事的方式讓他慢慢學習

 

上網胡亂點閱看到了風車新款的「我會刷牙/嗯嗯」系列

而且嗯嗯系列還有沖馬桶的把手設計,太可愛又有趣了,立刻下單購買

1.jpg

 

可以看一下屁寶翻閱的狀況和音樂

 

風車的有聲書系列幾乎都有附電池,這款也不例外

絕緣片拿掉就可以開始聽了

三個按鈕分別是:刷牙歌、刷牙口訣和刷牙音效

  2.jpg

 

唸唱的同時有三個不同形狀的燈會跟著閃呀閃

3.jpg

 

最右邊是一個把手設計(嗯嗯)和牙齒設計(刷牙本)

會模擬沖馬桶的水聲和刷牙聲,很有那麼一回事

4.jpg

 

另外搭配可愛的插圖和故事可以念給屁寶聽

(不過他會一直不理媽媽狂按音樂就是了....)

5.jpg

 

最後面還有口訣的歌詞,跟著節奏其實無形中就被洗腦了

6-1.jpg

 

基本上屁寶是個很愛刷牙的孩子

不是我們有特別教,純粹這件事情上他喜歡模仿我們

剛好順著他喜歡的事情,帶著他養成習慣

7.jpg

 

聽刷牙本的時候就給他一根牙刷

偶爾幫自己刷、偶爾幫繪本的小動物刷

9.jpg

 

10.jpg

 

至於嗯嗯本就需要點時間了

屁寶現在比較會表達,講的單字也越來越能拼湊成句子

就只差他願不願意說出來(有時候明明大便,但是他想玩就不說,直到我聞到臭味)

6.jpg

 

就不時問他有沒有要嗯嗯,或是他偶爾會主動表達:馬桶~嗯嗯

我就會帶著他去坐小馬桶,然後撥嗯嗯歌給他聽

11.jpg

 

一開始屁寶只覺得馬桶是玩具,只想按馬桶上的音樂

後來要他試著坐上去,他有點怕怕以為會跌倒

試著用唱歌本帶著他慢慢就敢坐上去了(不然之前都要抓著我的手才敢坐下)

12.jpg

 

屁寶看著爸爸媽媽示範,會坐在馬桶上很大聲的發出:嗯~~或是噓~~

但感覺他還有點為難,反正現在是冬天也不是很適合訓練大小便

(是我被唸還有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會了,才自己乾著急...) 

雖然目前都還沒成功過,他會跟我說:媽媽嗯好了(其實根本沒有)

還是會讓他去洗洗手、把手擦乾跟他說棒棒喔! 

6-2.jpg

 

 刷牙沒問題,就慢慢朝自己大小便努力(握大拳)

透過風車「我會嗯嗯/刷牙」系列的書,倒是有幫助屁寶之前排斥的一些狀況噢!

 8.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