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和屁爸都超愛吃牛肉麵

從沒想過我有一天可以自己煮出牛肉麵,而且還那麼好吃..(真敢講!)

因為太愛吃,但總覺得一直吃外面不好,吃完嘴巴都很渴不舒服

於是找了一天假日,買好材料請婆婆教我做,在旁邊學了一次才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之後越煮越有心得,特地煮回娘家給親友吃也頗受好評(可能是被逼得哈哈)

 

▼需要的食材▼ 

 牛腩一斤(依家中人數多寡自行取捨)

照片下的牛肚是老闆送我的,發現和牛肉一起下去滷也很讚

 1.jpg

 

白蘿蔔、紅蘿蔔、番茄、洋蔥、蔥、滷包(買牛肉應該都會送,不然雜貨店或是超市也都買的到)

2.jpg

 

紅砂糖、醬油、米酒、番茄醬、豆瓣醬

4.jpg

 

▼開始囉!▼ 

紅/白蘿蔔削皮、番茄洗淨削皮切塊、洋蔥切條

針對洗蔬果農藥的清潔劑我都是用「台塑生醫-果蔬淨」(分享文請點我)

3.jpg

 

牛腩事先請老闆幫我切好

煮一小鍋熱水,燙牛腩的血水後倒掉

5.jpg

 

熱鍋倒油後下洋蔥,炒至聞到洋蔥香

6.jpg

 

倒入牛腩繼續炒

7.jpg

 

聞到牛肉香後我會再稍微煎一下

接下來倒入蔥、番茄、番茄醬後繼續翻炒

8.jpg

 

看鍋內的番茄有軟爛後倒入白/紅蘿蔔

因為我們家的炒鍋不夠大,所以我沒有全下,剩下一點等下可以煮湯再一起熬

9.jpg

 

接著加入豆瓣醬(2小匙)、砂糖(1小匙)、米酒(半碗)、醬油(半碗)

這些量都可以取捨,一開始寧可少也不要過多

慢慢煮久了自己就會抓喜歡的味道,碗的比例是一般我們吃飯那種碗的大小

10.jpg

 

11.jpg

  

翻炒一下,讓調味料綜合後蓋上鍋蓋

12.jpg

 

另外煮一鍋水,放滷包還有剛剛剩下的紅/白蘿蔔

水量大約可以淹過蘿蔔或是鍋子的3/1再多一點

13.jpg

 

大火悶到滾之後就可以關火,把料倒入剛剛煮水放滷包的鍋子裡

如果你們家炒鍋夠大,就直接加下水放滷包蓋鍋蓋滷就可以了!!

14.jpg

 

先用大火煮到滾,滾了之後轉小火煮30分至1小時

 15.jpg

 

因為我很健忘,實在不敢開著火慢慢熬

所以我都等煮到滾後,放進悶燒鍋裡面讓牛肉悶個半天

早上煮悶到屁爸晚上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牛肉麵可以吃了

17.jpg

 

我總覺得怎麼煮,跟外面比好像都會少一味

但整體是好吃又安心的(拍胸部),而且不會吃完口乾舌燥

16.jpg

 

下個麵條、水餃或是配白飯,簡單燙個青菜撒下蔥花就很棒囉!

18.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