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離開熟悉的原生家庭,開始學著和婆家相處

"有沒有歸屬感、把自己當成家庭的一份子"一直是當媳婦很容易糾結的事情

你都沒有把我當女兒,我喊你聲爸媽已經算尊重了!!

漸漸地,是不是"自己人"也不重要了,反正我們有更重要的人要愛

 

我自己沒有大小姑的問題,未來的妯娌還沒確定(哈),小叔也一直很挺我們

婆婆除了比較疼屁寶之外(廢話),對我、對其他人都如出一轍

但是當朋友或是網路上的媽媽和我分享這些心情時,真的很難不讓人憤怒

12

 

"心,本來就是偏的,但是也不能對女兒說人話、對媳婦說鬼話啊!"

印象最深刻是朋友和公婆住,公婆很愛把家裡堆的滿是雜物,漸漸也成為蚊蟲、跳蚤的窩

當朋友把全身被咬的滿是紅腫痘的照片給我看時,我嚇到下巴都打到手機了

艾莉:「靠!!你還有空傳照片給我,怎麼不去看皮膚科、消毒房間啊?」
朋友:「看了阿~ 只能先擦藥,跟公婆說要放水煙,他們說沒效叫我不准放」
艾莉:「沒效? 哪有可能,不然他們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嗎?」
朋友:「沒有....」

03

 

就這樣,朋友繼續被咬、先生束手無策(很詭異),蚊蟲漸漸咬到孩子身上

對於長輩的袖手旁觀(似乎沒咬到他),當媳婦的辛酸也只能往肚子吞

但是當蚊蟲咬到的是回娘家的女兒身上時,情況就是大大的不同囉!!

長輩隔天連忙要求媳婦快快消毒,還指示哪裡要加強、該清潔

這...未免也差別待遇太明顯了吧!? 誰才是每天和你們相處、陪伴的家人?

很多事情真的沒有奢求能把媳婦當女兒來對待、疼愛,但是基本的人情世故不能裝傻啊!

04

 

下面這則是在報紙上看到的笑話,因為覺得太有感所以畫成漫畫

其實每天只要往三姑六婆聚集的雜貨店、公園走去,不難聽到類似的對話

自己有女兒過好日子是天經地義,媳婦嫁了個好老公就該死

這麼明顯的矛盾感竟然沒有人覺得心虛,也算是一門功夫

0002

 

難怪總是有媽媽們跟我說:「無所謂,反正心早已麻痺,井水不犯河水就滿足了」

希望當女人的,能時時記得曾為媳婦的心,不要熬成婆後就忘了將心比心

而男人也期待你們能明白,很多是事情不是不吭聲就好像沒事,替自己愛的女人解決才叫男人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