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長大了系列 / 喬治雅.博琪 / 親子天下出版

免費下載「生活自理親子手冊」:http://goo.gl/BQtxKD

 

收到親子天下寄來的童書,打開包裹盯著封面瞧呀瞧好眼熟

果不其然呀! (插腰鼻孔噴氣),如此繽紛溫暖的畫風就是喬治雅.博琪的作品

1.jpg

 

這次分享的套書主要是針對學齡前孩子,生活學習、自理的繪本

分別是:刷牙、睡覺、洗澡、吃飯

以四個有辨識度的小動物為主角,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好像在教小動物們"學習"

一來是培養好習慣養成,二來可以建立信心及榜樣觀念喔!

 

既然是針對小小孩,書本是硬頁設計 (硬頁真是童書的好朋友阿!)

閱讀時很好翻之外也讓孩子動動手指頭、感受硬頁的厚度及質感,邊邊更是裁成貼心圓角

2.jpg

 

乍看很像是觸覺書,其實是喬治雅.博琪擅長的畫面設計

以擬真的元素搭配在他的畫風中,如:毛衣、毛巾、橡膠雨鞋...等

讓每一頁多了些找尋的樂趣及豐富的層次在裡面

3.jpg

 

4.jpg

 

先來分享四本系列裡面屁寶最愛不釋手的一本:帶你的小鱷魚刷牙

不是屁寶特別愛刷牙,而是老木在念故事書時很喜歡拿"給西"(道具)輔助

既然主角是鱷魚,我就拿出有著大大嘴巴和亮亮牙齒的鱷魚機囉!

5.jpg

 

6.jpg

 

「小鱷魚不喜歡刷牙該怎麼辦呢?」、「屁寶喜歡刷牙嗎? 不然你刷給小鱷魚看好不好? 」

我會盡量用問句的方式來念繪本,讓屁寶去思考為什麼、可以嗎?

而不是直接把答案給出去要孩子照單全收,很多事情是沒有絕對的答案呀!

IMG_9059

 

在念教鱷魚刷牙這本時,屁寶有一種大哥哥做榜樣的感覺

有模有樣的刷給鱷魚看、漱給鱷魚聽,以往三催四請才進廁所的窘境不在

大喊著:「有人要示範刷牙給小鱷魚看嗎?」 就會聽到蹦蹦的跑步聲往廁所逼近

7.jpg

 

 8.jpg

 

我想,應該是從書上得到了小小成就感所以讓屁寶這麼喜歡這本吧! (笑)

9.jpg

 

接下來分享的是:「餵你的小猴子吃香蕉」

同樣拿出猴子道具出來,有模有樣的念給屁寶聽

10.jpg

 

「頑皮猴子一下用手吃飯、一下又跳到餐桌,天啊! 到處都是香蕉泥...」

11.jpg

 

看到畫面上都是香蕉泥,我對屁寶說:「可以用手捏飯飯嗎?」、「吃飯可以爬下來嗎?」

屁寶煞有其事的回答我:「不可以!!!」

請他對著書上的小猴子說:「不可以這樣,要和屁寶一樣拿著湯匙乖乖坐好」

12.jpg

 

這句話就好像魔法一樣,邊講邊鞏固屁寶的觀念和習慣

每當又開始用手玩飯、在餐椅爬上爬下時對他說:「不行喔~ 你忘記對小猴子說什麼了」

用這句話督促著屁寶,要他對自己說的話負責,殊不知...一切都是媽媽的詭計啊! 哈

IMAG8943

 

第三本是:幫你的小恐龍洗澡

是說...屁寶非常非常極度愛玩水,很少有不肯洗澡的問題,倒是有洗完不肯出來的困擾

13.jpg

 

「看起髒髒臭臭的小恐龍,不想要洗澡怎麼辦呢?」

在我們家不太講洗澡,都對屁寶講說:「走~來玩水囉!」

14.jpg

 

「哇~ 我們幫牠裝一缸溫暖又有滿滿泡泡的洗澡水好嗎?」

我很喜歡這頁的畫面,喬治雅.博琪的畫風就是有這種溫暖、舒服的魔力

16.jpg

 

「輕輕地把小恐龍放進水裡....」

感覺我們好像也泡在浴缸裡似的,好險屁寶沒提議要邊洗邊看故事書

17.jpg

 

「刷呀刷、搓呀搓,把泡泡水放掉,拿一條大毛巾包起小恐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18.jpg

 

對屁寶說:「SEE! 小恐龍已經洗好澡了,是不是該你....玩水啦! 」

完全都不用催促,已經有個小孩在搬洗澡玩具了...(老木攤手)

15.jpg

 

最後一本應該是多數父母很需要的書:哄你的小獅子睡覺

19.jpg

 

屁寶在戒奶嘴後那段時期很不會自己入眠,總是又翻又滾還是不肯睡

我和屁爸總是對他說:「你眼睛閉閉放輕鬆就睡了嘛~」 實際上哪有那麼簡單...

現在則是還想再玩一下、還要再聽一本故事書,開始會講條件不肯乖乖躺好

20.jpg

 

再念一本故事書、放著輕柔的晚安曲、燈光調暗或關掉

試著營造"不得不睡"的環境給屁寶(哈哈)

21.jpg

 

最後,親上無數個晚安親親 (每次親親母子倆又玩在一塊被屁爸罵)

22.jpg

 

全家一起躺在旁邊輕輕拍著屁寶,好像快要睡著了...再一下下老木就可以翹腳玩手機了...

「媽媽!!! 我要喝牛奶....」

到底是要整誰啦!!  我...我...我...趕緊想一下「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不然我又要怒吼了!!

01.jpg

 

這是一本適合小小孩的童書,有簡單故事、溫馨童趣插畫

最重要的是:四個小動物扮演著鏡子的角色,陪伴孩子成長、學習自理是挺不錯的

這些過程中不是只有孩子在成長,父母也是在學習放手並給予鼓勵

育兒這回事,真的是我們教孩子做人、孩子教我們當爸媽

希望這四本書大家能讀得愉快,Enjoy!!

 

我長大了系列 / 喬治雅.博琪 / 親子天下出版

免費下載「生活自理親子手冊」:http://goo.gl/BQtxKD

哪裡買:http://goo.gl/rdh34s

 

 

可能是念繪本的關係,屁寶常會迸出一些出乎我意料的單字或句子,之前還沒什麼感覺,最近倒是運用得很徹底。「媽媽公車一直沒有來,好像不太對勁。」「球球你怎麼滾到這啊! 太離譜了!!」►分享「親子天下-我長大系列」的繪本:...

Posted by 艾莉媽:育兒畫話 on 2015年7月27日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