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相信只要是當媽的一定都會有"餵食"的問題

要嘛就是孩子不愛吃、不肯吃,不然就是長輩很愛餵、拼命餵

之前有分享過和長輩餵食抗戰的文章:阻止長輩餵食,是一場無限抗戰的日子啊!

只要不是有危害的食物,我都盡可能的睜隻眼閉隻眼維持和平日子

但是呢! 有些東西已經擺明表示:「請不要給孩子吃這個,會過敏(有傷害)喔!」

長輩依舊走他想走的路、做他想做的事(是要老木直接烙髒話嗎?)

 

先來分享朋友的故事吧!

朋友的孩子是娘家媽媽在帶,通常聽到娘家帶都覺得:「啊!真爽~一定很好溝通、吵架也不怕」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娘家媽媽總不把朋友的話當一回事,好多歹說還是堅持自己那一套

話說有一天娘家媽媽切了芒果,朋友特別交代老二不能吃,因為會過敏(之前就有經驗了)

 01.jpg

 

娘家媽媽嘴巴上說:「賀啦! 災啦!」

但還是偷偷把老二叫到廚房餵幾口芒果 (不只晚輩會把話當耳邊風,長輩也很在行啊!)

 02.jpg

 

朋友回到家看到兒子身上都是過敏痘痘,又癢又腫實在快氣昏

長輩的想法總覺得:「我又沒給他吃很多,就一點點也不行嗎?」 

03.jpg

 

當天溝通完,想說"餵食"這件事彼此應該都有學到教訓和經驗,應該可以就此落幕了

殊不知...娘家媽媽隔天又帶了情人果來,嘴巴還邊念:「吃芒果不行,情人果總可以了吧!?」

(可愛的娘家媽媽,情人果就是芒果做的啦!!!)

04.jpg

 

第二個故事就是艾莉親身火冒冒、燒滾滾的經驗了

有一次去親戚家吃飯,吃到一半時表弟起身拿了罐冰涼水果酒來喝

屁寶一看到是從冰箱拿出來的,上面又有水果、冰塊的圖案,一直吵著要喝

05.jpg

 

我對屁寶說:「辣辣喔~ 喝了肚子會痛痛你確定要嗎?」

屁寶想都沒想:「我要!! 要喝!!」

  06.jpg

  

正當我還在思索著要如何化解這場危機或是轉移屁寶注意力時

長輩一把把水果酒拿過去,對著屁寶說:「那就喝一小口好不好~ 喝了一口就不能喝了喔!」 

07.jpg

 

當下我先盡可能的微笑勸阻不要立刻臭臉,但長輩一直認為:

「不就是水果酒嗎? 酒精濃度會多高,而且屁寶一定喝一口就不要了」

我的想法是:

1) 我管它酒精濃度多高,屁寶是兩歲多的孩子,你能保證身體不會出問題嗎?

2) 即使你預設好只給一滴或是一口,如果屁寶一把搶走灌下去呢?

3) 哪來的自信這孩子喝了一口就會不要? 我都不敢保證了你怎能如此確定?

4) 未成年請勿飲酒是講好玩的嗎? 我都很認真看待耶!

一直好言勸說不聽,我只好大聲嚇阻把整個場面搞僵

最後長輩還補了一句:「你就是這樣才整天跟婆家吵架、處不好」

這句話聽進耳裡、刺進心裡真的很痛又超火大,當下很想翻桌走人但忍住了

表弟眼看場面尷尬直接把水果酒倒掉:「不要吵~都不要喝了!!」,接著把我帶開緩和現場情緒

 

普遍長輩總是把"只餵一點點"當成"沒有吃、沒有喝"似的

只吃一點點冰淇淋、只喝幾口汽水飲料

即使面對真的會出問題的食物也還是天真的認為:「一點點沒問題啊!」

有時還補一句:「你看! 吃一點點也沒怎樣啊!

有害的東西即使一點點就是有害、有毒的東西一滴滴也會出事

不行就是不行,那怕是一點點也請你尊重父母的意思,我們會萬分感激的

08.jpg  

 

 

【就說不能餵,為何還狡辯只餵一點點】http://goo.gl/4ykKSN老木勸說:「不要給孩子吃這個、他還不能吃」長輩:「一點點不會怎樣啦! 、我只餵一點點啊!」"不能吃"跟"只餵一點點"是兩回事,已經擺明不可以還硬要去挑戰老木的底線(是小朋友嗎?),等孩子過敏不適才學會教訓(真的有學到嗎?) ,我說長輩啊~長輩,不要總嫌年輕人把你的話當耳邊風,你們的功力也不遑多讓啊!

Posted by 艾莉媽:育兒畫話 on 2015年7月28日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 亂餵食 長輩亂餵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