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 / 圖文:任惠元 

這本早在屁寶還沒上幼稚園前就買了

想說可以分享給家裡有準備要上學的網友,偶爾唸唸也能讓屁寶有心理準備

沒想到老木算不如天算啊! 就學計畫整整提前了半年

這本最近不斷被拿出來一唸再唸,就是想透過繪本讓屁寶安心

01-1.jpg

 

我很喜歡一翻開的插圖

畫著小男孩一早起床到出門上學前要做的事,而且是自己來喔! (不斷強調)

02.jpg

 

作者以冷、暖色調及誇張的大小來比喻角色的情緒,非常傳神

「媽媽,醒醒啊!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

躲在被子裡整個人呈現很低落灰藍色的老木,感覺就是不想起床面對

03.jpg

 

準備出門前,老木總是很慌張失措

不斷詢問小男孩:「你可以嗎? 如果怎樣怎樣了該怎麼辦? 你可以嗎?」

(是有沒有這麼緊張啊! 我都翻一個小白眼了)

04.jpg

 

小男孩一路上都表現得:「我已經準備好啦! 媽媽妳不用擔心」

大步大步的學校的方向前進,很有自信的表情試著讓老木放心

05.jpg

 

诶诶诶....看到教室門口,小男孩突然害怕了:「媽媽...我想我可能還沒準備好...」

這時換老木要勇敢給孩子信心了呀! 「你可以的,媽媽相信你!!」 (噴淚)

06.jpg

 

哇!! 再來就是幼稚園的生活囉! 作者畫的好生動有趣

這一頁很重要!! (請筆記,哈) 每個地方都描述給屁寶聽,讓他了解幼稚園生活

07.jpg

 

「小朋友一起在畫畫、玩積木、還有這麼多人一起吃飯耶! 感覺超有趣的」

08.jpg

 

放學囉! 小男孩過了充實快樂的一天,他不再害怕幼稚園了

老木也學會放手面對孩子的成長...囉!? 

小男孩:「媽媽,我明天可以自己搭校車上學嗎?」

老木:「痾.......」這麼快就不需要媽媽了是嗎? (艾莉大笑)

IMG_0280

 

這是一本適合家長和孩子的繪本

家長要從中檢討學習:自己是不是像書中媽媽一樣如此憂心? 

父母總是擔心孩子,如果孩子不像書中男孩如此正面或積極想上幼兒園

其實父母這樣的心態...無形中也會影響孩子的往前邁進的心情喔! (園長跟我說的)

所以,不管家裡孩子是還沒上學、準備上學、已經上學都很適合

從給予孩子"要上學、離開爸媽"的心理準備,也能透過這本去了解孩子的校園生活喔!

更多就學前繪本分享: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category/5306960

各大實體書店、網路書店均販售歐! 金石堂:https://goo.gl/zqkDS9

 

 

2015/12/29補充:

有一點在我上了繪本鑑賞以及說故事培訓課後,發現犯了一個很不好的錯誤!!

念這些故事的時候,我會不時地對屁寶說:「你看幼稚園很好玩啊~ 他很開心耶! 你為什麼不想去?」

後來上課的老師說這樣其實不好,孩子其實懂父母的用意,但是刻意一直去提反而讓繪本變得有壓力! 

所以,如果有爸媽想藉由繪本安撫就學前的心情,其實稍微點一下就好,不需要過度提到喔!!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