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大猩猩的麵包店 / 作者:白井三香子 / 繪者:渡邊秋夫

我覺得小魯文化的書很對屁寶的口味,這本大猩猩也不例外

除了在共讀上父母非常好念、好發揮之外,有趣的故事內容也讓孩子聽的津津有味

自從婆婆加入了唸故事的行列之後,還會教屁寶書上的動作,瞧~這小子說他在揉麵團啦!


 

「秋天結束的時候,大猩猩在山丘前面,開了一間小小的麵包店」

哇~好溫馨的小店,看著煙囪上的煙...好像都聞到麵包香了咧!

 01.jpg

 

母雞媽媽們上門了:「咕咕咕~好香的味道,有人在嗎?」

正拿著剛出爐麵包的大猩猩回頭大喊:「嘿!! 歡迎光臨!!」

02.jpg

 

哎呀...母雞媽媽們聽到大猩猩宏亮的聲音,全都嚇一大跳,顧不得買麵包,先跑再說喔!!

「我要是不好好招呼客人的話...是不行的呀!!」大猩猩心情很沮喪地說著

03.jpg

 

接著陸續上門的綿羊奶奶、浣熊先生...看到大猩猩的塊頭、尖尖的牙齒...

沒有一個敢留下來買麵包,幾乎一溜煙就逃的無影無蹤了呀!

  04.jpg

 

太陽公公下山了,大猩猩一個麵包都沒有賣出去

「我打招呼的方式一定要再加強...」沮喪的大猩猩邊吃麵包、邊對自己說

每每讀到這邊,屁寶的表情也跟著大猩猩一樣好難過、好困擾,入戲非常深啊!

05.jpg

  

第二天早上,小兔子們來買麵包了

「歡迎光臨!!」 櫃台後面出現了兩隻可愛的猩猩玩偶

「啊! 麵包的老闆是玩偶耶~」小兔子們開心的點麵包

06.jpg

  

「我要巧克力麵包、我要甜甜圈、我要奶油麵包」看來,大猩猩的麵包總算可以順利賣出去囉!? 

唸到這段的時候,可以把麵包改成孩子愛吃或是不愛吃的口味

07.jpg

 

這時候,突然來了一隻壞脾氣的小狐狸插隊:「走開走開!! 是我先來買的」

「诶~ 是小兔子們先來的耶!」猩猩玩偶用奇怪的聲音對小狐狸說

「吵死了,是我先來的」沒想到小狐狸不聽勸,竟然還跳起來打了猩猩玩偶!!

邊念邊問屁寶:「可以插隊嗎? (不可以!!)、那等待時是不是要有耐心(是...)、可不可以亂打人(不行)」

這些問題除了透過繪本機會教育之外,也能給予屁寶從小正確的觀念 

08.jpg

  

「吼─」大猩猩突然從櫃台站了起來

小狐狸嚇得大叫一聲:「挖啊!!」驚慌失措的逃走了

09.jpg

 

糟糕.....大猩猩這麼一吼,是不是也把小兔子嚇壞了呢?

到底大猩猩的麵包能不能賣出去呀!? 請讓我賣個關子,把驚喜留給讀者們吧!

這本繪本藏了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在裡面喔! 很喜歡透過Q&A的方式和屁寶共讀學習

1) 為什麼母雞媽媽、綿羊奶奶他們看到大猩猩就跑呢? 大猩猩很可怕嗎?

2) 大猩猩明明微笑打招呼為什麼還是嚇到人呢?

3) 大猩猩招呼失敗了好多次,他是不是都沒有氣餒,反而繼續努力想辦法賣麵包?

4) 是不是要學習耐心等待,不管是買麵包還是玩溜滑梯都要排隊?

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是透過繪本發想出來的,文末也有講師呂素美的導讀教學和心得

透過擬人的動物們還有生活常見的可口麵包,很快的就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打動孩子的心

不單單只是念繪本而已,親子透過內容輕鬆共學、共讀、共檢討是很棒的事啊!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6511

PChome書店:http://goo.gl/qMveQ6 (24小時到貨) 

10.jp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