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魔法親親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圖書館和兒童醫院的暢銷書

美國多數幼稚園新生入學第一天非講不可的故事「魔法親親」

作者: 奧黛莉.潘恩 / 繪者:茹絲.哈波∕南西.理克 / 譯者:劉清彥

朋友分享這本繪本給我時鬧了一個笑話:「有一本書滿適合不肯上學的屁寶,叫"魔法親親"」

「什麼!!? "佛法"親親? 佛法....?」

一整個就耳背很嚴重的我,最後搞清楚是"魔法"後就跑去下單了(買書這回事真的很不手軟)

 

浣熊哭著說:「我不想上學,我想跟媽媽在家、玩我的玩具、看我的書...,我可以留在家裡嗎?」

老木才念了第一段就中了屁寶的心,表情看起來就是:「Hey Man, I Know You」的感覺

因為剛上幼稚園的那兩個禮拜,每天都要在家上演一模一樣的對話啊!

01.jpg

 

雖然對話深得屁寶心,但畫風偏寫實路線,我覺得比較不那麼童趣可愛

加上很強調筆觸效果,閱讀上會有點凌亂 (個人觀感)

02.jpg

 

浣熊媽媽對小浣熊說:「你會交到新朋友、玩新的玩具、看新的書....而且我有一個秘密

可以讓你晚上在學校,就像白天在家裡一樣溫暖又舒服喔!」

03.jpg

 

文字雖然不算很多但是標點符號用很多,敘述的方式比較成熟、繞口

建議爸媽一定要先消化一遍,大約知道每頁在講什麼後,用平常和孩子說話的方式共讀會比較進入狀況

07.jpg

 

06.jpg

 

浣熊媽媽指的秘密是什麼呢? 「秘密就是"魔法親親"」

「媽媽...什麼是魔法親親?」

04.jpg

 

浣熊媽媽攤開小浣熊的手,在手掌心親了一下

小浣熊覺得媽媽的親親,從他手上很快地衝上手臂、鑽進心裡,就連臉頰也感受到特別的溫暖

(個人覺得這段很難形容,屁寶不到可以意會這段的年紀,爸媽可以改的簡單點)

05.jpg

 

浣熊媽媽拉著小浣熊的手,用他的手把那個親親小心的包起來:「千萬別搞丟喔」

("用他的手把那個親親小心的包起來",好饒舌啊!!! 而且這頁的文字排版很亂)

08.jpg

 

小浣熊握著魔法親親,現在他知道...

不管他在哪裡,媽媽的愛都會和他在一起,就算去學校也是一樣的

09.jpg

 

這個時候,小浣熊也給了浣熊媽媽一個魔法親親「媽媽,我去上學的時候就讓這個親親陪伴妳吧!」

有了這個魔法親親,小浣熊可以安心去學校了嗎?   (不知道耶! 要自己買來看唷~ 哈哈哈)

10.jpg

 

我覺得這本的確很適合即將上學、剛上學的孩子

如果要完全照著書本念,可能要3-4歲比較能領會,較小的孩子需將句子修飾簡單些

透過每天給彼此一個"魔法親親"就像給一份安全感:「我們都要勇敢,下課就見面了」

爸媽要先有百分百的堅定"不行你就是要上學",孩子"才會接受並讓踏出第一步"喔! 

更多就學前繪本分享: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category/5306960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79384

PChome 書店:http://goo.gl/dDiWMY (24小時到貨)

 

2015/12/29補充:

有一點在我上了繪本鑑賞以及說故事培訓課後,發現犯了一個很不好的錯誤!!

念這些故事的時候,我會不時地對屁寶說:「你看幼稚園很好玩啊~ 他很開心耶! 你為什麼不想去?」

後來上課的老師說這樣其實不好,孩子其實懂父母的用意,但是刻意一直去提反而讓繪本變得有壓力!!

所以,如果有爸媽想藉由繪本安撫就學前的心情,其實稍微點一下就好,不需要過度提到喔!!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