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願意 / 圖文:湯姆牛 / 小天下出版社

一開始收到這本的時候,老實說心裡傻了一下....這...畫風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新書通常要我主動拿出來屁寶才肯聽,這次他竟然主動挑選說要聽這本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畫風比較直覺明瞭(像小孩畫給小孩的感覺),不然以往他都只肯聽熟悉的繪本

01.jpg

 

故事主角叫做小若,因為故事是從她出生開始,所以我和屁寶都叫她:「小若baby」

小若baby哇哇的大哭,媽媽趕緊跳下床泡ㄋㄟㄋㄟ給她喝、哄著她

03.jpg

 

開始吃副食品的小若baby不願意吃蔬菜,媽媽好生氣、好傷心

04.jpg

 

愛吃糖的小若baby因為都沒刷牙,牙齒全都蛀光光好痛好痛

(每次屁寶懶散不刷牙或是想吃糖,我就會說你想跟小若baby一樣好痛嗎? 沒想到出奇的有效!) 

05.jpg

  

開始上學的小若baby走路不給媽媽牽也不看車子,差點就被大貨車撞到

(轉過頭問屁寶:是不是很可怕,要給媽媽牽對不對!!?)

06.jpg

 

屁寶煞有其事回說:「對~ 要給媽媽牽,不然會走走走...碰!! 唉唷好痛好痛,就看不到媽媽了...」

(就那麼一句話還可以跟我扯那麼多劇情....算你厲害!)

06-1.jpg

 

已經是大人的小若baby離開爸媽去工作,帶了男朋友回來 (請看下圖小若爸有點驚訝的表情XD)

07.jpg

 

小若baby和男朋友要結婚囉! 爸爸問男朋友:

「如果小若愛哭、到處亂跑、不愛吃青菜、老是遇到危險...你願意永遠愛她嗎?」

唉唷我的媽啊! 我第一次唸到這頁立刻哽咽噴淚,我明明已經結婚三年了啊!!

但是只要想到自己老爸要將寶貝女兒交給別人,自己也要離開原生家庭,那淚腺就不自覺得發達了起來!!

08.jpg

 

男朋友的答案當然是跟書名一樣呀:「我願意」

這本書的觀點其實有點特別,我覺得比較像是大人的繪本,因為屁寶對後半段比較無感

但是對前面不吃青菜、蛀牙、走路不看路倒是印象非常深刻,媽媽常把這些拿來當令箭

看著襁褓中的孩子一路拉拔長大,放手去飛、成家立業,老木我幾乎把持不住的想打電話回家

如果你們家是女兒我相信她會投入繪本故事中,如果是兒子可以像我一樣把故事當警惕、告誡屁寶

媽媽會重溫父母的養育之恩,對有女兒的爸爸來說唸起來非常有感,也可以明白要更珍惜老婆呀!

 

「我願意」哪裡買:

博客來:http://goo.gl/LyfYXD  PChome書店:http://goo.gl/7ayTLT (24小時到貨)

09.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