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因為不小心出了新書,就一直在要怎麼辦新書活動

最後想了想,決定來辦一場全台繞境的說故事活動,媽媽可以帶著孩子來,活動結束也可以留下來"聊聊"

於是,辛苦的工作人員開始搜尋每一區適合辦活動的場地、洽談、聯繫

在1/8(五)開始了第一場的台北繞境活動囉!! (鏘鏘鏘~)

繞境Banner

 

台北場「樂童樂室內親子遊樂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89號1樓(近劍南路站) / 預約電話:(02)8502-991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nkidfun

 

第一次走進樂童樂就呆掉了,因為空間又大又舒適就算了,遊樂設施會讓小朋友瘋掉耶!

爸媽可以一邊享用樂童樂的餐點,一邊讓孩子在旁邊玩耍

03  

 

二樓更是男孩子的最愛,有電動車可以開在馬路上,而且還有紅綠燈呢!

平時我很少帶屁寶來親子餐廳或是遊樂場,所以算是大開眼見

02

  

二樓還可以種蘿蔔或是採收(布偶),好可愛

04

 

下圖這是我們講故事的地方

其實當下看到場地後有點小緊張,畢竟周圍全是超吸引人的玩具或設施

要講的很生動有趣才能把孩子及父母吸引過來 (捏了一小把冷汗兒~)

01

 

台北場我選了兩本書:「大猩猩的麵包店」以及「拜託,熊貓先生」

這兩本都是我的心頭好,兩本其實都能傳達出一些教育意義及情緒 (但我不會特別強調)

 04-1.jpg

  

說故事活動開始囉! 陸續有家長帶著孩子坐過來

一開始搭配和故事有連結的小遊戲:和孩子們一起比手畫腳、唸手指謠

讓他們比較融入狀況以及穩定 (畢竟...旁邊有好多好玩的聲音啊!)

05.jpg

 

不過這場滿多位小寶寶的,所以互動上有點小尷尬

好在媽媽們都非常配合,要嘛就是一起做動作、不然也會拉著寶寶的手一起

06.jpg

 

在我拿出這本時,有一位女孩立刻說:「聽過了啦! 我不要聽了」 接著就起身去玩旁邊的娃娃屋

當下其實有點小抖了一下,但也不會特別回應,就裝沒聽到繼續進行故事活動

不過,女孩雖然起身去玩別的玩具,耳朵卻一直在聽我說故事

只要我請孩子們猜猜故事的發展或是幫忙喊:「歡迎光臨」,其實女孩都是第一個回答或是參與

也讓整個活動更完整及豐富,實在該好好謝謝這位走來走去的女孩 (哈哈)

 05-1.jpg

  

07.jpg

 

「大猩猩的麵包店」除了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揉空氣麵團之外,故事也非常的溫馨有趣

可以引導失望、沮喪的情緒  ,面對插隊、打人也有很好的示範及借鏡

08.jpg

 

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好感動,小男孩聽得很專注啊! (擦眼淚)

09.jpg

  

「拜託,熊貓先生」的畫風簡潔又可愛,書中的角色全是黑白配的動物(熊貓、鯨魚、臭鼬...等)

10.jpg

  

由酷酷的熊貓先生拿著可愛甜甜圈,凸顯了甜甜圈的繽紛及可口,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哪!! 

11.jpg

  

唸完兩本故事書後會有一個很簡單的小手作,是親子一起創作屬於自己的甜甜圈

其實也希望孩子看到甜甜圈能想到有禮貌的狐蒙 (只是我沒特別強調,不希望孩子覺得有壓力像上課) 

11-1.jpg

 

12.jpg

 

開始親子創作後,我會和每一桌的媽媽或是小朋友聊一聊,其中有個可愛的小插曲:

正當我要離開這桌時,媽媽突然把我叫住:「艾莉媽妳等一下...他有東西要給妳,他忍很久了...」

原來小男孩留了一顆草莓軟糖要給我,一直再等我走過去 (再次流淚)

小男孩自己把糖果袋打開,親手把他留下來的糖果放在我手上:「請你吃」 (媽媽在旁邊補充:他真的很喜歡妳耶)

害我這場活動結束都是用飛的飛出場地,再用飛的飛回家,哈哈哈!!

13.jpg

 

因為實在太窩心了,一定要記錄一下,這是當我無力或沮喪時很棒的能量啊! 

謝謝小男孩和他的媽媽 (啾咪)

14.jpg

 

孩子完成作品後要來抽小禮物,我會問他一些他創作甜甜圈的問題或原因

畢竟是孩子,總會有許多很棒又天馬行空的答案,讓大人不自覺的微笑

雖然要說故事前壓力或是緊張度很大,但是結束後總能帶回無比的正面能量回家

然後繼續更努力、更努力的做些什麼事情

15.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 艾莉 說故事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