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小黃點大冒險! / 作者: 赫威.托雷 /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金石堂:https://goo.gl/CxwSSe

 爸媽們應該對小黃點系列不陌生,從「小黃點」、彩色點點都頗受親子們歡迎

這次小黃點又來啦! 而且與法國同步上市,要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一起大冒險喔!

02.jpg

 

共讀時請務必小心謹慎,因為只要講過一次孩子就會上癮

會不斷的跳針再跳針:「媽媽再唸一次、媽媽這個好像還沒念過耶!」 逼得你很想把書藏起來

02-1.jpg

 

前兩本小黃點比較著重在色彩變化、動態感

這次的「小黃點大冒險!」我覺得讓孩子在手眼協調及觀察力上有很大發揮

閱讀新書資料卡時,有一句話特別吸引我:「這場冒險絕對不能安靜地進行」 (心裡冒出許多問號)

03.jpg

 

翻開書後立刻會心一笑,每一頁耳邊都會自動跳出各種音效「咻碰!」、「嗚~~」、「逼!!!」

自己也不自覺發出許多聲音來共讀這本繪本,沒幾次下來屁寶也"朗朗上口"了 (笑)

04.jpg

 

每按一次點點,都會忍不住發出:「叮! 叮! 叮! 」的聲音,玩到後來我都有在玩平板的錯覺

05.jpg

 

孩子除了要跟著黑色線條上下移動、旋轉,其中還要試著找出偶爾不見的小黃點 (下圖這頁超美!!)

06.jpg

 

2016-03-08-08 

 

畫面的呈現比前兩本更為豐富,有一種過關卡」的感覺

像是這一「關」是我和屁寶最喜歡的,母子倆很愛讀有關黑黑山洞、想進去又不敢、怕有怪獸的內容

光是在這一頁我們就玩了好久:「你先走啦! 嗚~嗚~」、「媽媽我不要」

09.jpg

 

 

2016-03-08-08.47

 

09-1.jpg

 

其實翻過來也沒什麼好恐怖的是吧!?

只是孩子的想像總是大於我們所看見的畫面,所以讓他又愛又怕

10.jpg

 

11.jpg

 

13.jpg

 

還有這一頁也很精彩,要唸咒語讓小黃點隱形,因為這頁實在太混亂(恐怖)啦!

13-1.jpg

 

14.jpg

 

最後的紅綠燈屁寶也玩得好開心,因為他最近會看紅綠燈了

屁爸開車的時候都會在後面雞婆:「爸爸紅燈了、綠燈了、爸爸可以走了、爸爸....」

可想而知他看到這頁有多興奮:「媽媽!! 紅燈不能走對不對? 要小心對不對? 妳要說對啊!」

15.jpg

 

 早期剛接觸繪本的時候覺得:「不過就是故事書嘛! 有什麼好特別的」

但第一次看到小黃點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讓繪本如此有趣、自己大開眼界之外也才知道之前的視野太狹窄

現在無時無刻都提醒自己要往井外跳,有時候別說孩子了,連自己也被繪本深深感動甚至感到充滿勇氣

小黃點除了互動的共讀方式讓親子間充滿了歡笑,更從共讀、共玩中慢慢的練習專注及觀察力

原來,繪本可以如此有趣啊!

 

「小黃點大冒險!」哪裡買?

金石堂:https://goo.gl/CxwSSe / 小太陽親子書房:http://goo.gl/qyoFvL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