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gif

 

互動翻翻書:要拍照囉! 、出門囉,出門囉! / 作者: 木村裕一 / 繪者:瀨邊雅之 / 青林出版

 

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互動翻翻書真的是很棒的入門

青林這次出版的「要拍照囉!」、「出門囉,出門囉!」兩本,內容有趣好發揮,可以和孩子玩好久

一開始在讀電子檔的時候就感覺已經聽到孩子們咯咯咯的笑聲了!!

 01.gif

 

15.jpg

 

先來介紹「要拍照囉!」這本,相機對孩子來說就像魔法一樣

透過相機來認識孩子的視野及吸引他們按下快門的地方,是一件很棒、很有趣的事情

 02.jpg

 

 書中的小老鼠也不例外,他拿著相機要來幫他的好朋友們拍照

小老鼠的好朋友有誰啊? 有狐狸、兔子、熊還有小豬,有四個好朋友

    03.jpg

 

用手摀著臉的是誰呀? 要拍照囉!! 「喀擦! 原來是兔子啦!」

04.jpg

 

戴著帽子的是誰呀? 要拍照囉! 「喀擦! 是熊寶貝唷~」

05.jpg

 

最後要來大合照囉!! 哎呀哎呀!誰一個不小心摔倒了啊?  (屁寶也笑了出來,故意跟著摔倒)

到底他是怎麼摔倒的呢? 請小朋友和爸爸媽媽想想看、猜猜看囉!

08.jpg

 

在念的時候可以請孩子一起先認識動物,數一數有幾隻

動物一開始躲起來的動作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 (如:用手遮住臉的兔子、彎腰的熊寶貝...等)

讓說故事的過程可以多一些有趣的小元素喔!! 

 

第二本是「出門囉,出門囉!」

 這本應該很多爸媽帶孩子出門會遇到的狀況:孩子不想走、想抱抱...等

透過翻翻書可以引導孩子適當的情緒或是方式,不過要留意別變成說教喔!

09.jpg

 

老鼠一家人在百貨公司逛街,爸爸買了襯衫、媽媽買了睡衣,老鼠寶寶買了玩具汽車唷!!

回家的路上老鼠寶寶好累、走不動了該怎麼辦呢?

10.jpg

 

這時遇到了兔寶寶,兔寶寶他們在做什麼呢? 挖!兔媽媽把小兔子抱起來

小老鼠寶寶對媽媽說:「好好喔! 我也要抱抱。」 可是媽媽手上有東西不能抱

11.jpg

 

接著又看見了無尾熊,無尾熊他們在做什麼呢? 挖!無尾熊媽媽在背無尾熊耶!

小老鼠寶寶對爸爸說:「好好喔! 我也要背。」 可是爸爸手上有東西不能背

12.jpg

 

小老鼠想了想:「那我可以和你們手牽手嗎?」

老鼠爸爸媽媽說:「好呀! 可以呀!」 

13.jpg

 

老鼠寶寶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好開心,一直笑著說:「嘻嘻!好棒、好棒!」

原來阿! 小老鼠輕輕一跳就轉了一個圈像是在盪鞦韆呢! 難怪他那麼開心

14.jpg

 

屁寶很喜歡看著老鼠寶寶盪鞦韆,一直反覆的翻過去翻回來

有時候不用一定要和孩子說道理或是要哪一方妥協,轉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其實事情就解決了

IMG_4694.gif

 

每每念完「出門囉,出門囉!」,屁寶就會說:「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出門?」、「媽媽我少一台車」

如果天氣好或是不會太晚,母子倆就會去樓下散步順便坐個十元電動車

 16.jpg

 

一開始想說這是寶寶翻翻書,不知道屁寶接受度怎麼樣(畢竟他現在比較著重在有更多情節的繪本)

沒想到接受度依舊頗高,而且我發現翻翻書因為簡單好上手,共讀一兩次屁寶就朗朗上口

對於孩子的成就感以及和書中的互動都有不錯的幫助及效果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想要試著親子共讀可以參考青林出版的這兩本,我覺得內容及延伸上都很好發揮喔!

哪裡買? 

青林童立方:http://goo.gl/ZyzZyj 

博客來: http://goo.gl/8DM0kQ  金石堂:http://goo.gl/A9Gdi7

 PChome書店:http://goo.gl/vC0495 (24小時到貨)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