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最近一次參加試上的PG團是陶土課

原本還有些猶豫要不要報名 ,但看到捏好後會送去鶯歌窯燒就心動了,哈哈!

課程時間一小時 / 建議三歲以上 / 250元(含場地+師資+材料+窯燒)

 

當天上課的主題是筆筒,老師先舉了插一支筆、兩支筆、三支筆以及很多支筆的例子

例如:大象的鼻子可以插一支筆、兔子的耳朵可以插兩支筆...等等 

然後很隨興捏了三根蘿蔔說可以插三支筆,接著旁邊捏了隻兔子

示範完後發了紙、筆要讓大家先畫草稿,如果孩子沒想法或畫不出來家長要在一旁輔助

 16.jpg

 

以屁寶目前發展,他不懂什麼是畫草圖、為什麼要照著做筆筒,他只想開心玩手上那堆黏土和泥漿

老木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形,所以也沒有阻止他,母子倆就各捏各的

老師有準備一些小工具當輔助,屁寶對那些刮刀、刷子很有興趣,邊捏邊發揮他的小劇本

17.jpg

 

沒記錯了話他當天說是要做比薩給爸爸吃,後來又改了蛋糕總之絕對不是做筆筒

 18.jpg

 

上課中很多家長都在旁邊滑手機,這堂課應該是需要家長一起陪伴引導 (因為叫親子共學團啊!)

但大部分只有在孩子自己捏(或老師協助下)完成後跑過來拍照,我覺得是滿可惜的

旁邊有個小男孩和老師說他想捏大便,老師一聽就說:「痾...要不要改小兔子,小兔子比較可愛」

聽到老師這樣回答我心裡有抖了一下,感覺小男孩也有點愣住被否定的感覺

為什麼聽到"大便"就覺得不好? 我覺得滿幽默的啊! 其實可以延伸大便的想法:

「哇~ 那你的大便旁邊要停蒼蠅還是躲一隻兔子? 是誰大的大便啊? 狗狗的嗎? 還是大象? 」

藉此讓大便這個主題更豐富有趣,而不是直接請孩子換成自己覺得比較好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我立刻拿陶土捏了一堆大便在旁邊(很幼稚的媽媽),我只想表達:捏大便這沒什麼啊!

 19.jpg

 

這堂陶土課原本就只開單堂,所以沒有續上或報一期的問題

不過也因為這堂課,我發現這小子可以開始玩黏土類的玩具或教材了,算是意外的驚喜!!

更多親子共學課分享請參考: 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category/5150339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陶土課 PG團 艾莉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