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猜一猜我是誰? / 圖文:賴馬 / 出版社:親子天下

情緒繪本放旁邊,這次賴馬爸爸要帶著孩子從繪本裡玩捉迷藏囉!

透過文字暗示,讓謎底範圍越來越小、答案越來越清楚,讓孩子化身小小偵探來解謎

除此之外,每頁都藏有數字在裡面唷! 有阿拉伯、羅馬、國字的數字,可以帶著孩子找一找(拿出放大鏡)

 

IMG_6849

 

繪本內有附劇場CD,以前不覺得有什麼,現在屁寶會聽、喜歡聽更能安靜聽,媽媽瞬間覺得CD好重要!!

 01.jpg

 

閱讀《猜一猜我是誰?》時一定要搭配賴馬野餐貼紙遊戲書

貼紙書的內容是比照繪本中的場景喔! 有兩百張貼紙和許多關卡,讓孩子盡情貼、開心玩

02.jpg

 

 03.jpg

 

先來講繪本內容吧! 這本是我目前賴馬爸爸作品排名的第一名,非常有趣

「我們這個村子裡有33個小孩,我是其中一個。」

33個動物一字排開,光是念出每隻動物、認識他們的特徵就玩很久了呢!

04.jpg

 

「那一天,是我們33個小孩最期待的日子

05.jpg

 

「要出發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還有9個小孩在廁所裡,我是其中一個。」

暗示開始囉! 找找哪九個在上廁所,數數看是不是真的有九個唷!

06.jpg

 

屁寶超喜歡找廁所這段,因為看動物們大便實在太幽默了啊!

加上媽媽很愛學便秘聲音,小人笑個不停

07.jpg

 

「河水好清涼,跳水、游泳、打水仗,還有4個小孩在滾泥巴,我是其中一個,你認得出我嗎?」

08.jpg

 

「天暗了,我們33個小孩最期待的節目要開始了! 一起來倒數計時」

09.jpg

 

這裡有做展開設計唷! 非、常、精、彩,孩子們一定會:哇~好漂亮!!

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囉! 都拍出來就不好玩了

 10.jpg

 

「呼嚕呼嚕,大家都睡了,剩下2個小孩還沒睡,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11.jpg

 

我很喜歡用這種方式猜一猜,讓孩子透過觀察去動動腦,然後慢慢縮減範圍

親子一起邊想邊思考自己判斷的答案對不對,很有趣哪!

12.jpg

 

看過了《猜一猜我是誰?》,當然不能錯過賴馬野餐貼紙遊戲書》囉! 

因為角色和場景都來自繪本,所以屁寶非常驚喜

15 (1).jpg

 

  200張可重覆黏貼的貼紙+50公分寬幅大拉頁

15 (3).jpg

 

還有十種玩法:有造型配對、幫忙穿衣服、野餐要帶什麼食物....等,不怕孩子玩膩、只怕你沒買(喂~)

15 (5).jpg

 

15 (6).jpg

 

屁寶最喜歡的是野餐主題(是因為愛吃嗎?) 有點扮家家酒的感覺

「我責吃蛋糕、你要準備麵包、哎呀忘了帶果汁了....巴拉巴拉」在他想像的世界裡開心野餐中

15 (4).jpg

 

15 (2).jpg

 

還記得一開始動物們出發前的大合照嗎? 可是還少一個人耶! 

就是你啦! 趕快把自己的照片貼上去吧~ 一起和動物大、合、照!!

《猜一猜我是誰》哪裡買? http://goo.gl/Cih4jK 《賴馬野餐貼紙遊戲書》哪裡買? http://goo.gl/elci6A

 15 (7).jpg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