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是說,當媽之後實在沒本錢、沒資格生病啊!!

因為還要顧孩子、家裡例行瑣事,甚至職業媽媽還要兼顧工作、事業,忙碌生活不容許妳感冒、受傷

但是好死不死,就在前陣子,可能因為團購出貨量大,必須要一直蹲下站起讓左膝的舊傷復發了

早上起床,發現左腳完全不能動,而且非、常、非、常、痛

當下完全嚇傻,還好是連假的第一天,屁爸緊急帶我到醫院打消炎止痛針,稍稍舒緩了疼痛

2016-10-30-10.35

 

雖然疼痛減緩,但還是完全無法行走,伸直微蹲都很困難,心情實在非常的焦慮,這樣要怎麼辦? 

2016-10-30-10.36

 

雖然是舊傷,但也事隔好幾年了,中間頂多是筋有點小拉到,吃個藥就好了

但是這次真的很嚴重,一時也不知道要看哪一科:骨科、神經科、復健科、推拿、針灸

只知道剛受傷發炎時千萬不要推拿,因為之前就被推的更嚴重,所以我就先去社團媽媽推薦的中醫診所針灸

2016-10-31-08.58

 

雖然已經當媽生過小孩了,但是我還是很怕很怕針啊!! 怕到會抖

針灸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看,還好醫生也很有耐心,每扎一下就叫我深呼吸一次

看著自己腳上都是細針,其實已經軟腳了,前前後後複診(被扎)了好幾次,還換過其他家中醫針灸

但是都沒有特別的改善扎完當下腿部會比較輕鬆,但是還是無法行走,依舊一擺一擺的

2016-10-31-09.38

 

後來,不知道哪來的IDEA,決定去娘家附近的老字號推拿試試看

推拿師覺得是骨盆卡到的原因,第一次喬完立刻好很多,雖然還是有點跛,但是走路的順暢度好很多

但是第二次就不對勁了,很明顯膝蓋有被拉到並發炎,有敷中藥貼布,但是還是加深了傷害

(沒事還是別亂推,畢竟真的不明白身體裡面到底是什麼狀況,建議要去前先照個X光比較好)

2016-11-08-21.18

 

感覺東看西試都沒有什麼效果,但是腿受傷真的完全無法好好照顧孩子和家裡的生活

最後又選了復健科來看,醫生摸了一下膝蓋就說:「喔~發炎了,裡面有水喔!!」

裡面有水、裡面有水、裡面有水!!!!??  WTF!!!! 聽到有水立刻察覺非常不對勁

醫生繼續說:「要把膝蓋的水抽出來」 抽出來!!? 用什麼抽啊? 抽水機嗎? 什麼啊!!! 

醫生悠悠的說:「就用針筒,不用怕,不會痛,只是會痠痠的而已」

我躺在床上,拿幾顆糖果給屁寶 (我怕他跑來跑去讓我更緊張),醫生拿針往膝蓋一戳,真的抽出水來

2016-11-09-19.03

 

抽的過程大約五分鐘吧! (其實我太害怕了,覺得時間好慢),抽完醫生還說:

「我實在很少看到那麼害怕針或這麼緊張的病患」 媽媽我一直苦笑對醫生說對不起造成你的麻煩

抽完之後有覺得膝蓋輕鬆非常多,都快飄起來了,醫生安排我到外面復健室做復健(電療+冰敷)

2016-11-03-17.06

  

只能說,對於拉傷的常識真的很薄弱,有人說要多走路不然會退化、有人說要休息不然會更嚴重

自己每一項都傻傻地去試,以為過幾天就會好,殊不知自己也3字頭了,復原能力沒有當年1字頭來的快

這之中還帶孩子去新竹玩,加深了膝蓋的發炎,一整個就是狀況外又很找死的老木 (罵自己N萬遍)

 

受傷這陣子,屁寶上下學還有家裡大小事都是婆婆或是樓上長輩協助處理

輪流接送屁寶上下學、倒垃圾拿包裹...等,連之前大吼過的長輩也不計前嫌的拿了中藥水和藥膏來幫我擦

有時候抱怨和長輩住好像比較壓迫、緊張,但是這個骨節眼有人可以幫忙真的真的很感恩

 

目前依舊一擺一擺的走路,實在有點心慌慌(誰叫自己擔心又沒好好照顧)

但是往好處想,放慢了平常的生活速度,也提醒了自己工作上需要做的保護措施和一些就醫上的知識

標準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我有長智了,可以讓我的腳快快好嗎~)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拉傷 扭傷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