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屁寶去年(2015年)是讀私立的雙語幼幼班,但因為空間實在很狹小+空氣不流通

在最後得到B流後,我就毅然決然停課了,因為連我也中標反而比上學更辛苦(完全無法工作)

後來一直陸陸續續物色基隆其他間幼稚園:基隆安樂區公私立幼稚園分享 

原本私立是想選「長庚森林」或是「長春藤」,無奈一間屁爸不允許、一間無緣就讀

好在運氣好抽到了公立小學附幼,而且是最想讀的那一間,沒有枉費老母今年很衰,一切都值得了

01.jpg

 

我們幾乎每個禮拜假日都會帶屁寶來這邊游泳、奔跑騎車或是玩一下溜滑梯

每次都會刻意繞去幼稚園那邊東看西瞧,心裡不斷祈禱:希望可以抽到這一間啊!!! (N萬遍)

04.jpg

 

除了好山好水環繞之外,幼稚園的空間真的很大,大到無法開冷氣(因為靠山不會熱,開了也吹不冷)

而且整個設施設備都很新、很乾淨,跟其他公立比起來安全考量也更好

08.jpg

 

07.jpg

 

而且,公立就是玩中學、學中玩,學習生活自理、群體相處...等,沒什麼課業壓力或是回家作業

會全班一起開餐廳、討論招牌、菜單、一起舉辦開幕會,老師會帶他們認識校園、採地瓜葉、繪本時間

面對孩子的作品都是以鼓勵正面的方式面對,而不會以大人的喜好來評斷美醜

每週會借繪本回家和我一起共讀,許多生活的常識及獨立性都是在這裡就讀後漸漸養成

(之前私立就是學ABC、ㄅㄆㄇ、123,比較少學習、接觸到其他事物,有點可惜)

02.jpg

 

02-1.jpg

 

每天回來都是開開心心的,下了課就和同學繼續在操場玩耍、耗體力

可能因為沒有這麼壓抑和被限制,屁寶每天回來都是很笑咪咪的,雖然要上學偶爾還是會耍賴哭鬧

但是整體比去年讓老母緊繃的狀況好非常多 (或許經歷過私立,公立很快就習慣了)

03.jpg

 

讀公立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沒有娃娃車,每天要自己接送屁寶上下學

說實話,其實我很甘願而且也很開心這樣做,因為我可以從每天接送的狀況來了解他的學校生活

但是屁爸常擔心我太累、時間被綁住,加上最近腳因為包貨拉傷無法行走,屁寶也只能跟我待在家

屁爸就很嚴肅地說:「你乾脆去上班好了,讓兒子讀私立起碼有娃娃車借送」

不過,我還是很堅決想要讓屁寶讀這間,畢竟...大家都說,現在的孩子沒童年,小一課業壓力就很重了

希望能讓他幼稚園這三年是快樂的,而且我覺得學習生活獨立自理比認識ABC、ㄅㄆㄇ還來的重要

05.jpg

 

至於,聽到很多讀公立的家長說:大班就要轉到私立去讀書,不然小一跟不上

說實話,不可能不擔心,但也實在沒想那麼遠,目前就在家裡念繪本認識國字和英文、玩桌遊學數學

不過很確定的是,媽媽沒辦法自己教,每次嚴肅病上身都會對兒子大呼小叫,所以課業還是要交由他人

有考慮朋友推薦的「功文補習班」去上,但是還沒有仔細去研究 (有點發懶)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屁寶開心的上學、喜歡學習吧!!!

09.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