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10.35

 

===不好意思啊!! 這篇又臭又長,畢竟實在太辛酸,要看重點請直接拉到下面虛線處=== 

某天早上起床,發現左腳完全不能動,只要稍微移動一下就會非、常、非、常、痛

當下完全嚇傻,好在是連假第一天,屁爸緊急帶我到醫院打消炎止痛針

雖然疼痛減緩但完全無法行走,而且更可怕的是:我的小腿和腳趾無法出力、整個是麻的

2016-10-30-10.36

 

一時也不知道要看哪一科:骨科、神經科、復健科、推拿、針灸

只知道剛受傷發炎時千萬不要推拿,因為之前就被推的更嚴重,所以我就先去社團媽媽推薦的中醫診所針灸

2016-10-31-08.58

 

雖然已經當媽生過小孩了,但是我還是很怕很怕針啊!! 怕到會抖

當時其實以為自己腳是拉傷,所以覺得針灸應該適合,但試了好幾天都無特別改善(一滴滴也沒有

2016-10-31-09.38

 

後來,不知道哪來的IDEA,決定去娘家附近的老字號推拿試試看

推拿師覺得會麻是骨盆卡到,第一次喬完立刻好很多,雖然還是有點跛但走路順暢度好很多

但是第二次就不對勁了,很明顯膝蓋更痛更腫,雖然有敷中藥貼布,但是還是加深了傷害

(沒事還是別亂推,畢竟真的不明白身體裡面到底是什麼狀況,建議要去前先照個X光比較好)

2016-11-08-21.18

 

後來又選了基隆一家復健科來看,醫生摸了一下膝蓋就說:「喔~發炎了,裡面有水喔!!!」

裡面有水、裡面有水、裡面有水!!!!??  WTF!!!! 聽到有水立刻察覺非常不對勁

醫生繼續說:「要把膝蓋的水抽出來」 抽出來!!? 用什麼抽啊? 抽水機嗎? 什麼啊!!! 

醫生悠悠的說:「就用針筒,不用怕,不會痛,只是會痠痠的而已」

我躺在床上,拿幾顆糖果給屁寶 (我怕他跑來跑去讓我更緊張),醫生拿針往膝蓋一戳,真的抽出水來

2016-11-09-19.03

 

抽的過程大約三分鐘吧! (其實我太害怕了,覺得時間好慢),抽完醫生還說:

「我實在很少看到那麼害怕針或這麼緊張的病患」 媽媽我一直苦笑對醫生說對不起造成你的麻煩

抽完之後有覺得膝蓋輕鬆非常多,醫生安排我到外面復健室做復健(電療+冰敷)

 

三個禮拜過去,不斷的吃藥復健熱敷,腳還是一跛一跛、小腿腳趾依舊發麻無力,膝蓋持續發炎

最後,直接局部打類固醇消炎,打完後繼續吃藥復健一個禮拜多,很奇怪...腳沒有惡化但還是一跛一跛

心裡真的很難熬,難道我錯過了什麼黃金治療期,以後腳都要這樣了嗎? 還是我哪邊也出問題了?

2016-11-03-17.06

 

婆家那邊的親戚看我一直跛著走路也很擔心,要我去骨科看看起碼照個X光

骨科醫生聽我講完,看我還站得起來可以走就冷冷地說:「你可以走啊! 你就讓他LET IT GO吧! 就這樣」

(LET什麼鬼啊! 我感覺他聽到我去復健科又去推拿一整個不屑) 

老娘:「不用照個X光嗎? 所以它會自然好,可是我的腳一直麻麻的,腳趾也不太能動」

醫生:「對~ 就這樣,你要照也可以啊! 那只是看骨頭,可是你可以站啊!」

 

後來朋友又介紹我去某家基隆很有名說是百大名醫之一、網路風評也很好的復健科

醫生耐心聽完我講完整個過程,請我躺在床上試了幾個姿勢和施力的點,最後他初判是:風濕!!!!

風濕!! 風濕!! 風濕!! EXCUSE ME!! 風什麼濕!? (不要騙我沒讀書好嗎? 我要走了醫生再見)

印象中風濕是從對稱的小關節開始 (如:左右手的小指關節開始痠痛),不會突然膝蓋大發炎

然後要我轉到大醫院的風濕免疫科,恩...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醫生辛苦了!!

 2016-11-16-10.17

 

========好!!如果你從頭看到這真的很棒棒,以下才是我要推薦的基隆復健科醫生========

因為我知道社團有些媽媽是護理師,我受不了厚臉皮的聯絡其中一位請她給我意見

聽我心酸的經歷後說:「還是你要給我先生看? 他在基隆署立復健科」

(我說這位太太,你就不能早點跟我說嗎!!! 你到底愛不愛我!!?)

 

對,就是這位 -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署立) / 復健科 / 蔡鴻池醫師

網路掛號復健科 https://goo.gl/uYCP5T

醫生看診門是打開的,下一號病人會先坐在旁邊等,有點害羞但也可以看到醫生對每位病人的態度

我覺得蔡醫生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很溫文儒雅(其實有點像半澤直樹)、很有耐心,畢竟看診的都是老人居多

他真的一項一項慢慢解釋,而且可以用很流利的台語解釋專有名詞、病因、復健方式

00

2016-12-06_191305 

蔡醫生也是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治療路程,但是我覺得他有聽到我說的:

「醫生!!! 我的小腿和腳趾很麻,而且我無法施力和出力」 其他醫生都沒有把腳麻當一回事,但是他有

安排照X光,了解膝蓋的狀況,結論:脊椎壓迫神經所以腿痠麻無力,膝蓋還有點發炎,但是骨頭沒事

開了放鬆神經、消炎和胃藥,安排了拉腰和電療復健

因為有照X光所以清楚骨頭的狀況所以放心不少,所以除了吃藥、復健,在家會做一些脊椎伸展操

 

就這麼奇妙,給蔡醫師看過,多了腰部治療和神經放鬆後,很明顯感覺一天比一天好

可以站比較久了、膝蓋也漸漸可以彎曲、上下樓梯越來越順、小腿腳趾也不再痠麻

現在還是有一點點卡卡的,但是每天都比昨天進步,整個人也放心、放鬆不少

蔡醫生說:「如果不痛就不用一直吃消炎藥,看情況怎麼樣,慢慢試著都不要吃」

我覺得會叫病人不要過度依賴吃藥的醫生很棒!! 怎麼能不大推蔡鴻池醫師呢~~~

 2016-11-26-21.10.24

 

今年犯太歲果然很多事情來考驗我的美貌與智慧(有事嗎太太),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是說我吧!!

總而言之,腳突然無預警(沒有外傷、沒有撞到、跌倒),建議還是先給專業的醫生看過

起碼照過X光或是超音波,確定了症狀或病因,再來找改善、治療的方式吧!!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拉傷 扭傷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