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11.16  

 

太好了~ 網路營利事業登記證到手了!! (灑花兒)

我辦理的是「行號」,每月營業額20萬以下,免開發票,每月需繳營業額1%的稅金

為什麼要辦理這個呢? 因為現在開團的商品越來越多,跟公司配合可以開發票給消費者

但有些不是公司,可能是工廠、代購或是一些出清品...等,沒辦法開立發票給大家

為了安心起見,決定去辦理免發票的「網路營利事業登記證」,按時繳稅比較放心

 photo

 

一開始先GOOGLE如何辦理,發現滿多人分享"自己辦營業登記""...等心得

但是,我覺得這方面的事情我完全不懂,之中有許多咩咩尬尬不是外行人能了解

加上我媽一直都有跟我說:「有些事情交給專業,該給人家賺就是要給人家賺!!不要自己亂弄」

所以,就透過也在做網購的朋友認識了「蘊揚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蔡會計師

蔡小姐主要就是在幫網路購物店家、團媽...等辦理,對於網路購物的法規很熟悉

事務所在新竹-竹北,即使你在台北、台中、高雄蔡小姐一樣都可以幫你辦理

 2017-01-09-12.26

 

先和蔡小姐諮詢及描述自己的情況,對於我一直跳針的問題她都有問必答,非常有耐心

確定好要辦理行號後,就開始想公司名稱、準備資料、一些文件...等

(1)行號名稱、(2)負責人身份證正反面、(3) 行號設立住址

行號不能跟別人一樣,所以要先到 商業登記資料查詢:https://goo.gl/cnmmze

2017-01-09_113928.jpg

 

想行號名稱是最有趣又最傷神的阿~ 想了好多自己喜歡的單字讓社團媽媽投票

一邊投票一邊又會有更多覺得有趣的行號名稱產生,很好玩

 2017-01-09_131923

 

(2)負責人身份證正反面很簡單,先拍照傳給蔡小姐,擔心的話記得圖檔上要壓浮水印

蔡小姐那邊會協助刻印行號大小章 (你也可以自己刻),至於行號設立住址就看你要設哪邊

選擇戶籍地是最方便快速的,如果要設其他地址(如工作室、租屋處...等),須附上房租簽約證明

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讓你申請的住址,也可以委託蔡小姐這邊協尋歐!! 

設自家地址大家最擔心的是:住址是否會變成營業用電、房屋稅是否加重、對以後買賣金額是否有影響!?

這些蔡小姐都有給予詳細的回答!! 如果法條有改變,蔡小姐也會第一時間通知並商討應變方式

(就說要交給專業,這些事情或是小內幕,不是這個行業的人真的無從得知)

00.jpg

 

資料準備好後蔡小姐就會開始跑流程,每到一個階段她都會用LINE跟我說一下

接下來設立行號的地址就會收到市政府或國稅局的來函,確認好內容,到國稅局簽名就完成囉!! 

 IMG_8315

 

整個流程很快,簽名蓋章、了解每個月要如何報所得稅及繳費方式就好囉! 

 02.jpg

 

行號辦理完成,接下來就努力工作賺錢囉!!! 目標希望屁寶上小學後能成立一間實體工作室

可以陳列我喜歡的商品、讓媽媽可以來這裡面交串門子~ 加油!!

2016-12-04-11.15

 

最後,大家一定會好奇這樣辦理到好費用是多少呢? 

代刻公司大小章費用是250元,辦到好的費用是七千元 (包含諮詢、資料準備繳交、登記費一千元..等)

不知道大家覺得七千元算貴還是便宜!? 

其實我爬了很多文章,看到許多自己辦理的一下被退件、一下少文件,來來回回真的很折騰

既然都要設立行號公司了,實在不用省那個七千塊,直接委託給專業人士處理

一來不用奔波、二來比較放心,法規有任何變動或是新資訊也都會第一時間知道,對我來說很重要

 

以上推薦給大家,另外蔡會計師還有其他專長喔:
營利事業設立、增減資、變更、解散登記等 / 帳務處理及營業稅之申報 / 稅務減免規劃及申請
財務報表審計 / 稅務申報查核簽證 / 公司內部控制專案輔導
移轉訂價報告服務 / 境外公司規畫設立與管理 / 企業評價、39號公報之評價 / 特殊查核案件審計

看了這麼多說明還是一頭霧水嗎?沒關係,直接連絡蔡會計師幫你搞定 https://goo.gl/e87oCu

IMG_8316.jpg

 

-此費用僅供參考,如有變動請依蔡小姐主要報價為主喔!!-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