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屁寶即將放暑假前,老母就一直在苦惱到底要怎麼打發時間

雖然上午會去安親班玩一下,但中午回來後時間還是很漫長啊! 一定要準備些法寶來給屁寶

剛好,小康軒在暑假前與我聯繫合作推廣這套《SMART BOX益智遊戲盒》

媽媽我向來無法抗拒一系列的玩具,特別花一天帶著屁孩到小康軒總公司了解內容

一聊才知道,這套《SMART BOX益智遊戲盒》在今年婦幼展秒殺完售、供不應求! (媽媽我眼睛更亮了)

2017-04-21-10.41

 

《SMART BOX益智遊戲盒》總共有五盒,分別代表:專注力、數學力、美感力、語文力、思考力

01.jpg

 

02.jpg 

 

看到這些力來力去當媽媽的也不要緊張,就把它們當作一般玩具輕鬆面對就好

一開始是讓屁寶自由發揮,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他會加入許多幻想劇情,光這樣就不亦樂乎了

玩熟了再慢慢、慢慢地帶入遊戲書中的小關卡來一步步學習和挑戰

 

 

畢竟是學藝術出身,一定要先介紹

《ART 美感力》建立空間、顏色、形狀的選擇與搭配,建立美感的概念

媽媽我最喜歡這組,印章設計的好用心啊! 屁寶玩起來也非常順手,跟一般印章不一樣

 03.jpg

 

共有九種顏色的印台,透明蓋子上的各種形狀就是印章歐! 

 04.jpg

 

印章周圍是透明的,所以屁寶在蓋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看到位置,不會蓋歪 

這點設計真的很貼心,連大人在蓋有時也會無法判斷位置,這樣的印章好看又順手

 05.jpg

 

而且,用清水沖洗、乾布擦乾就可以囉! 

11.jpg

 

另外,有沒有發現其中有六款印章是可以互相媒合的:正方形、圓形、長方形

06.jpg

 

這樣的設計有什麼用意呢?

除了好玩之外爸媽也可以製作小關卡讓孩子練習手眼協調的穩定度歐~

 07.jpg

 

一開始可以讓孩子在白紙上自由的蓋,不要限制,更不要碎碎念:「不是這樣、不是!!

不然孩子很容易因為被侷限而失去興趣,這是我們都不樂見的狀況歐!!

11-1.jpg

 

慢慢孩子在白紙上玩出些心得了,可以搭配遊戲書裡面的故事關卡,例如:

「請幫小火龍蓋出 ▉ ▆ ▲● 形狀的火焰吧!! 」、「果汁不夠冰,幫忙加一些 □ 的冰塊」

蓋好之後還可以編後續的小故事和孩子玩:「哎呀~ 太冰了太冰了,小火龍都打噴嚏了呀!! 」

08.jpg

 

10.jpg 

 

如果遊戲書蓋完了,還可以下載小康軒設計的圖檔下載列印給孩子繼續蓋下企歐~ 

09.jpg

 

《READ 語文力》讓孩子從認識形狀開始,了解字母的構造與語言的應用

這款也是讓我大大的驚呼!! 在會議室鬼叫好久,概念棒又有趣,孩子玩得開心也不會覺得"逼著學習"

12.jpg

 

先介紹字母組合木片,木片上有繽紛的圖案,很有艾瑞卡爾的風格 (媽媽很喜翻)

你一定以為:「啊就26個英文字母的木片啊! 有什麼好稀奇的」

 13.jpg

 

噹啷!!! 有覺得像是英文字母嗎? 應該看得霧沙沙吧!?

當時小康軒的人員打開給我看的時候,我也看得一頭霧水:「這啥啊? 」

別急別急,可以先跟著孩子一起分類這些字母木片、熟悉一下形狀很顏色,接著再搭配遊戲本

14.jpg

 

15.jpg

 

耶嘿!! 搭配遊戲本看出個所以然了嗎? 這些木片其實就是英文小寫字母的筆劃

讓孩子觀察這些筆畫,選出適合的、相同的木片排列出同樣的英文字母

非、常、好、玩、啊!! 當下就把工作人員推開,媽媽自己玩起來了,很有趣的概念

16.jpg

 

小時候在學英文,總是一直抄、一直寫,其實也沒好好觀察過字母構造,反正就是一直寫

透過木片來拼湊,孩子很快就能發現字母間的差異性(m和n、p和q、b和d...等)

比起當年的抄抄寫寫這種做法,這樣的遊戲方式反而更快融會貫通呢!! (是不是覺得小康軒超用心!)

17.jpg

 

邊拼的時候就加減學一些生活單字,有時候講、有時候不講,不用那麼刻意搞得像"教學"

屁寶對於排列字母木片算滿上手的,一度還很臭屁覺得:「這麼簡單」

但是英文O確讓他卡了很久哈哈哈,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變出圓形 (算是腦袋很直的一位孩紙~)

18.jpg

 

19.jpg

 

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捏! 這套《MART BOX益智遊戲盒》就是要讓家長買來感覺物超所值哪!!

遊戲本後面還有《字母製造機》,這就有點兒小難度囉!! 利用不同的木片,請孩子拼出各種字母

20.jpg

 

21.jpg

 

另外還有一副字母卡片,共有54張,可延伸的遊戲可多的咧!! 玩到小學也不是問題哪~

《READ 語文力》這套很值得擁有,概念及實用程度不說,光是筆畫木片和字母卡就整個超值了!

22.jpg

 

23.jpg

  

《THINK 思考力》透過建築師-阿布的任務,培養孩子的空間、分析、邏輯的思考力

24.jpg

 

必須補充一下,遊戲書的部分插畫是台灣插畫家-"九子"畫的歐!!

不希望孩子被硬梆梆的教學綁死,所以《MART BOX益智遊戲盒》都是以故事的概念來引導、吸引

「阿布要代替年老的爸爸在王國裡蓋出62間房子,小朋友一起來當阿布的小幫手吧!!」

 25.jpg

 

我一開始看到想說:「這很簡單嘛~」,接著就動手自己拼

但實際發現,要判斷每塊木頭上的花色其實有點難度,需要細心和觀察力

發現自己常常將相同圖案卻是不同顏色的木塊擺錯,更別說越後面關卡越難

26.jpg

 

27.jpg

 

你瞧瞧,屁寶把左右兩邊的紅色、黃色三角積木擺反了

他喬好久覺得怪怪的但是找不到原因,看似簡單其實是需要仔細觀察的 

27-1.jpg

 

後面的房子多了"分析、邏輯"的概念,要拼出跟提試圖一樣的房子

但是右邊哪一的範例好像有點怪怪的,要找找哪一塊是重複的歐!! 

28.jpg

 

29.jpg

 

31.jpg

 

屁寶現在還沒有玩到這邊"邏輯"這階段,光是前面的自由發揮或是照圖蓋房子就忙好久了哈哈哈

62間房子蓋好後,會有一張很漂亮的感謝狀歐! 爸爸媽媽可以寫上名字頒獎給孩子 :D

31-1.jpg

 

32.jpg

 

《SKILL 專注力》透過輪船疊疊樂來培養孩子視覺、聽覺、操作的專注力

接下來這兩盒是老母最最最不擅長的,SKILL需要專注力、耐心以及些許的平衡感(手感)

33.jpg

 

阿布很想乘著船在海上航行冒險 (好巧,跟屁寶一樣),所以呢! 他需要建造一艘船才能出發

必須找到一位手很巧的孩子一起幫他完成夢想歐!!

 35.jpg

 

共有九塊積木,一開始可以先讓孩子自己玩、熟悉每個物件

36.jpg

 

37-1.jpg

 

那時在會議室,小康軒的工作人員直接就翻到最後面請我們玩這題

把積木擺在指定的位置,試著用手彈到指定的位置,不能超出去也不能只到一半歐!

看起來很簡單對吧! 小菜一疊~  錯了!! 超、難啊! 

力道的控制原來不是那麼簡單的,那我之前打小孩都...............(喂~)

40.jpg 

 

底部會以半圓形為主,所以疊上去的積木一開始都會搖搖晃晃,頗有挑戰性

39-1.jpg

 

遊戲中屁寶也發現,明明是歪歪斜斜的,加上遊戲書上指示的小旗子後,整個船又變正了!!

從遊戲玩耍中發現一些平衡的...原理及技巧

38.jpg 39.jpg

 

另外還有任務卡,可以一起親子同樂挑戰疊疊樂,看誰先倒翻比賽就結束囉~

有難度啊~ 有難度!! (老母抱頭尖叫ing)

41.jpg

 

42.jpg

 

《MATH 數學力》建立空間的感知,前後、左右的相對位置

這組要派屁爸出場,反正他建築系對這種遊戲都麻很上手

總是要安排些遊戲是老爸跟孩子嘛~ 總不能什麼都是媽媽在玩,是不是!!? 是不是!!? 

43.jpg

 

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操作物默默覺得很港動,因為很用心哪! (誰快來遞衛生紙給我~~)

44.jpg

 

誰有那個功夫設計各種造型的冰山、冰屋、角色 (每個角色都有取名字诶)

還有很精緻的木頭底座,就是要讓孩子學習空間前後左右的概念

46.jpg

 

49.jpg

 

 

31534  

 

阿布要去南極探望他的好朋友叮叮,南極非常遠,搭地鐵到機場、搭飛機到港口、搭船到南極

過了好久好久,阿布終於到達叮叮的家 (擦冷汗...)

47.jpg

 

到了南極就是遊戲的開始囉! 跟著遊戲書上邊排列、邊看故事吧!!

48.jpg

  

50.jpg

 

50-1.jpg

 

除了照著書上排列組合之外,當然慢慢也會加深難度,動動再動動大小腦袋瓜兒

利用不同的冰山,看看誰能躲最多人!! 露出來就不算歐~ 快點快點要來抓人了

51.jpg

 

52.jpg

 

玩得好累來拍拍照吧!! 為了不擋到對方,要依照書上的指示才能拍出漂漂的照片歐!

53.jpg

 

紅點點是企鵝媽媽、綠點點是企鵝爸爸,要把他們找出來,並放在規定的紅點、綠點的位置上

除了拍照之外,還要把照片洗出來,試試看如何讓每個人的臉都露出來吧!

54.jpg

 

55.jpg

 

最後,還可以利用遊戲本做出骰子,玩出更多的親子遊戲呢!! 

56.jpg

 

57.jpg

 

呼~ 介紹完五款SMART益智遊戲盒了哪~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其實你是直接拉到最下面齁!!)

SMART針對各年齡孩子的特性、特質設計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戲在這系列裡

將遊戲無限延伸、價值放大最大,如此用心讓每一盒玩具好玩、有趣、實用、有意義

SMART系列更是榮獲《美國Tillywig》的兒童金頭腦獎,相信這樣的用心,父母是看的到 :D

getImage  

 

58.jpg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