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線

 

每天屁爸下班時都會打給我:「我要回去了,需要買什麼嗎?」

我記得那天被很多啊雜的事情壓到喘不過氣,想都沒想就回說:「幫我買一條線」

屁爸有點疑惑:「什麼線?」 ,老娘我咬牙切齒吐出三個字:「理、智、線....」

明明都氣到、煩到快變浩克了,竟然還可以如此幽默實在也頗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但是當時真的心想:是否有人可以開發一下理智線這玩意,應該可以降低許多社會新聞吧!(笑)

 

為什麼當了媽媽理智線會這麼頻繁的斷裂? 以前上班遇到白癡也沒這麼氣

但孩子的一舉一動、長輩的噓寒問暖、路人的三言兩語,總是讓媽媽們爆氣,為何?

我深深覺得,當媽是最最最不受尊重的"職業"了!!!

撇開一些不受控、堅持己見的長輩們,近期最讓我想大叫「走開!!」非路人莫屬了

 2017-04-23-14.17

 

之前和屁寶常去一家咖啡店串門子,光顧次數多了自然也和店家混熟

三不五時都會給屁寶些小糖果、加料...等,糖果還好解決,一律都是交給我改天吃

但是加料實在讓我無言,一方面很感謝店家厚愛,但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啊!! 實實在在困擾著我

有時候屁寶點一杯熱牛奶,店家就會"好心"加個焦糖醬 (WTF!?)

屁寶把吐司上的草莓醬舔光留下吐司,店家又會再補一大坨草莓,有時候還會擠個鮮奶油

到底! 到底! 有沒有人把媽媽的:「謝謝真的不用,謝謝」這句話聽進去!!!? 

我沒有在跟你客氣,難道真要我臭臉說:「他媽的我說不用到底能不能聽進去啊!?」

對,在店家又不理會老母,在屁寶牛奶裡加焦糖後,我就爆氣走人了

 20476323_429485264118828_4469707187327807563_n  

 

再來,我覺得全天下的歐巴桑路人手上好像都有一本手冊

只要看到牽著一位孩子的或是沒生兒子的,都一定要照著手冊問她個三百遍:

路人阿桑:「啊...妳只有生一個歐?」

集氣老母:「沒有我生兩個,他們差34歲!!!」

============================

路人阿桑:「啊妳不拚兒子歐?」

不耐友人:「拚出了兒子又怎樣? 人生一片光明前途無量嗎?」

============================

路人阿桑:「啊妳自己帶小孩,老公應該賺很多齁?」

老母低聲說:「你有沒有看到後面穿黑衣服的? 他是來跟我討債的,我房租欠了365天沒給

,等下你聽到槍聲就快跑,7749秒後才能回頭!!知道嗎!!」 

============================

有事嗎這些路人,連買個早餐閒聊一些保養的事情,話鋒一轉還是可以扯到要生兩胎的話題上

大家如此踴躍表達自己的想法,我想國家還是很有希望的!! (喂

2016-10-16-10.56

 

還有一種路人就是熱衷於把"小孩撩的不要不要的"

好像看著孩子為了他們哭泣著急跳腳,讓他們顯得非常有存在感還是什麼的

殊不知老母在旁邊手都捏出汗了,加上本人又不是個很會圓場、圓滑的人種

你給我來這球,我只會直直的給你砸回去,最後還不是兩敗俱傷到底好玩在哪? 

歐? 你說:「只是開個玩笑、連個幽默感和尊重都沒有!?

我的幽默和尊重早就跟胎盤一起流掉了啦啦啦!!! 不要再整老母了!!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