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

 

最近"羨慕的情緒"一整個大爆發,東羨慕、西忌妒,把自己逼到莫名其妙又好笑的困境

每次陷入這種情緒,最辛苦的就是先生了,他要不斷的聽我像女鬼般悠悠的哀怨

「廠商跟我說某某某業績多好多好,賣了幾百組商品,我又不是他們煩死了」

「為什麼那對白癡不用跟公婆住,裝天然呆有用那我也要」(講完還搭配一個啾咪)

「好好歐~ 他們又換車了耶!!! 今年是第幾台了啊??」

「你知道嗎? 某某某的兒子已經會從1數到3了耶! 你兒子只會1到2」(我瘋了)

 

通常遇到這種情緒,都只能等"症頭"過了就好,但是身為金牛座,強項就是鑽、牛、角

前陣子,又有某家不怕死廠商一直跟我說:「我們和某某部落客配合,業績百萬起跳~超厲害的」

老實說,畢竟我也不是什麼超人氣部落客,當下只能用雙腳鼓鼓掌、用女鬼聲喝喝采

說心情不被影響是不可能的啦! 夜深人靜就覺得自己超沒用,都已經18歲了到底在幹嘛啊!??

大概沮喪了一整天吧! 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下定決心要廢到底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則新聞:

「21歲消防員殉職,護理師女友醫院淚崩」 (文章畫面擷取自:https://goo.gl/ALiy1u)

 2017-12-14_151846  

 

看到新聞真的是當頭棒喝,狠狠的重捶我的腦袋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被敲醒的感覺了)

我在電視機前面整個心揪在一起,這種心情絕對不及消防員家人心痛的一百萬分之一

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拔到大、放手讓他們去飛,一個轉眼就不見,我無法想像、任何一個人都無法...

我所羨慕的、忌妒的一切,都遠遠比不上我們一家三口健康、踏實的生活在一起

當下,纏繞我一整天的失落情緒消失了,只剩下好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堅定信念

 

我一直覺得跳出那則新聞好像是上天安排好的,默默為自己的情緒上了一課

這之後,我還是常常會陷入"羨慕忌妒、覺得自己很沒用"的悲哀帶點憤怒的情緒

但,心裡會有一個聲音提醒自己:

「看看自已眼前有的,珍惜它,並將你所擁有的幫助更多的人」

 

 

 - 不敢說以此文紀念林姓消防員,但是謝謝你的勇敢及堅強

謝謝林永軒、林消防員的付出,願你安息,謝謝你 -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