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英國優格感觸覺顏料、西班牙著色黏土,開團中: http://gbf.tw/4fvey

 

中班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幼兒園老師特別跟我說了一下屁寶的狀況

「這孩子的手指不太有力,常常在看他撿飯粒、塞睡袋這些精細動作,我們看到快昏倒...

我們有跟屁寶約好,下學期要挑戰手部動作的遊戲區(如:燙豆、縫工...等),媽媽在家也可以多練習鼓勵」

整個對話下來,老母只意識到幾個Key Word:「手指沒力、精細動作不太好、手部要加強」

畢竟是行動派老母,趁寒假還沒到之前,立刻網羅一些可刺激、運動手部運動的教材

 

01

 

後來,有一位媽媽介紹我這款《英國Brian Clegg-優格感觸覺顏料》

這是廠商專門製作給英國幼兒園上課用的,市面上很少看的到這麼大桶的顏料 (通常都是塊狀、罐裝...等)

02.jpg

 

03.jpg

 

04.jpg 

 

這一桶桶顏料,不管是大人或孩子都可以一手壓進去,大概十位中有九位手壓進去~不是尖叫就是大笑

因為觸感實在太妙了,從手指到胳肢窩都會有一種麻麻癢癢的感覺

07.jpg

 

08.jpg

 

顏料像優格似的濃稠不易滴落,給屁寶更多手指的刺激

透過這樣的刺激,鼓勵屁寶用手玩顏料、作畫,增進感覺統合、降低觸覺敏感、學習專注做一件事

加上不是那種...制式、嚴肅的"學習教材",大人、孩子都不會有壓力,而且還能一起玩呢!

 

 09.jpg

 

 一開始玩」顏料,屁寶就是大把大把的抓、抹啊、塗啊、搓的

因為孩子正在感受顏料、學習如何使用,不用覺得他沒有好好畫而覺得可惜、生氣 (這麼一大桶,超夠用的)

 10.jpg

 

11.jpg

 

有些孩子觸覺比較敏感或是容易覺得...矮額~髒髒,這時爸媽可以一起下海玩、多鼓勵孩子

說真的,當我們越來越大,誰還有機會用手做畫、玩顏料呢? 好好把握這段沒有包袱的時期吧! (遠目)

13.jpg

 

 上述有提到,因為顏料是優格狀,所以孩子一開始會熱衷於「玩」顏料

雖然看起來好像就是把顏料ㄍㄡˊ來ㄍㄡˊ去,不知道在幹嘛

但是,孩子是聰明的,一邊玩除了一邊感受奇妙的觸感、一邊也在觀察塗在紙上的變化

 

會覺得...這樣塗不好看嗎?

說真的,比起畫房子、車子,我更喜歡屁寶用顏料毫無顧忌的畫出這樣獨特的作品

屁爸一直笑說,把它錶個框放在美術館旁邊,可能還以為有人是特別裝置咧! 

(有時候畫畫的價值是一種氛圍,真的好不好看、有沒有感受,問自己還是最實在)

14.jpg

 

手指刺激告一段落後,也可以準備各種小道具:豬血糕(畫炭筆用的)、小油漆刷、自製小滾輪...等

15.jpg

 

17.jpg

 

因為之前已經瘋狂的認識顏料,拿到畫具後屁寶相對沉穩很多

開始去構思他的畫面,黑色是忍者、紅色是火藥,他們躲在樹後面在打仗

16.jpg

 

(下雨了,蘋果樹,泥土,我要畫白雲把雨擋住↓)

20.jpg 

 

雖然看似還是塗成一團,但大人如果有留心,其實孩子是很有想法的歐!  

19.jpg

 

21.jpg

 

24.jpg

 

我很喜歡這張,六罐顏料可以配出這麼舒服的色調

看起來像山又想海,覺得很寧靜、很舒服

23.jpg

 

顏料本身是英國製,無毒配方卻帶有苦味,主要是教導孩子避免誤食

通過歐盟EN72手指顏料法規及認證,不含小麥及麩質成分

另外,畫畫難免會塗到桌上、沾到衣服,《英國Brian Clegg-優格感觸覺顏料》很好清洗、擦拭

如果沾到衣服,可先浸泡後再搓洗,不過還是建議,可以穿上畫畫衣或是不心疼的衣服囉!  

25.jpg

 

另外,還有一個刺激小手運動的就是黏土《西班牙Akros- Smuzi創意著色黏土》

看起來很普通沒什麼,但是它的觸感很綿、很密,不會掉屑

00

 

捏起來就像在打太極、慢動作似的,很好塑形、很療癒

 

之所以稱為創意著色黏土,顧名思義就是它能夠讓孩子上色 (廢話)

可以搭配優格感觸覺顏料來幫黏土上色歐! 

 01

 

碰到顏料的黏土一開始會滑溜溜的,孩子會覺得:「矮額~ 這什麼XDDD 好滑歐~~」

其實是媽媽要加強手部刺激還有感統的小計謀,讓孩子哇哇叫又欲罷不能 (顆顆)

 02

 

   

  

可以上色,單然能夠配色囉! 配好色就一起來做造型吧~ 

03 

 

 25f47c5c62b441b9afed99be2b044a71

 

玩了好一陣子的《英國Brian Clegg-優格感觸覺顏料》 《西班牙Akros- Smuzi創意著色黏土》

不給屁寶壓力,也沒跟他說玩這些是為了什麼,對他來說就是單純的創作而已

螢幕前的爸爸媽媽會想問:「就這樣塗塗抹抹、揉揉捏捏,有什麼幫助、有效嗎?」

诶!!!!! 好巧不巧,還真的有幫助呢!!! 

開學後,老師特別反應說:「屁寶這學期學習力比上學期好很多 (上學期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

這學期竟然會主動說他要玩縫工、樂高還有燙豆,都是需要用到手眼協調的區域,

而且現在還是班上的縫工小老師,教會了很多不想學縫工的男生。」

 

老師非常開心的分享,老母也覺得.....唉唷! 不錯嘛! 

慢慢練習一定會有進步,最重要的是保持開心的心,親子透過玩樂創作一起努力

 

英國優格感觸覺顏料、西班牙著色黏土

開團中: http://gbf.tw/4fvey

 26.jpg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