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去年就知道小行星要出點讀筆,一直盼呀盼的,總算在寒假前收到了

(寒假可是需要各式各樣的法寶來hold小孩的啊!!)

小行星點讀系列有滿多組合的,今天要來介紹《中英雙語啟蒙寶盒》歐! 

由英語名師吳敏蘭、小學語文教學團隊、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共同為4-7歲孩子量身打造

8書+50張識字遊戲卡+600個以上的互動學習遊戲+1000以上的音效,隨時、隨地、隨點隨學

01.jpg

 

先從點讀筆開始吧! 相信大家對點讀筆都不陌生

小行星的點讀筆讓我最驚豔的是他的聲音,非常清楚、清晰,好像本人就在你旁邊說故事似

操作簡單又直覺,不會有老北老母一直要在旁邊幫忙的窘境 (加分!)

02.jpg

 

點讀筆要進入每一個主題是靠封面的小藍圈來辨識

孩子想聽、想玩哪一本,只要對著封面右上角圈圈點一下就可以囉! 

03.jpg

 

每個主題都有說明如何搭配點讀筆歐! 不用擔心不會用:)

06.jpg

 

當小行星點讀系列一出現在我家,屁寶第一個就是點故事來聽

光是聽故事就讓他沉浸好久 (我都還沒教他裡面有遊戲可以玩咧!)

05.jpg

 

10.jpg

 

中文故事系列,每一頁只要點右上角的小貓,點讀筆就會自動朗讀這頁內容

每頁的下面都還有小遊戲可以和孩子互動 (詳細請看下面的影片)

點選每句上面的空白處,點讀筆會朗讀單段句子 / 也可以單獨點每一個字來聽發音歐! (很厲害!)

屁寶現在慢慢學認字,知道一些簡單的字,我會請他用點讀筆來找找看認識的字

除了點字之外,點圖片還會有生動的人物對話和音效歐! 超級好玩~ 

08.jpg

 

每翻一頁都會搭配兩個故事小遊戲或小問題

例如:是誰開心的飛起來啊? 圖片中那個像是夏天呢? ....等

讓故事不只是故是,可以透過點讀筆有更多互動及樂趣

09.jpg

 

再來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識字遊戲100》

總共有50張卡片,每張分別有正反兩面 (以綠色框框和橘色框框區分) 


11.jpg

 

01.jpg

 

綠色框框是以象形演變的方式來介紹字

搭配點讀筆的說明及介紹,讓孩子更清楚的字的意思以及由來

12.jpg

 

13.jpg

 

而背面的橘色框框則是小遊戲

看看孩子對於剛剛學的字理解多少、是否能透過遊戲有初步的認識

遊戲很多元,有找找看、連連看...等,玩法不死板,孩子更喜翻

14.jpg

 

15.jpg

 

認識字以及注音應該是要相輔相成的

注音ㄅㄆㄇ這件事,小行星是以唱兒歌的方式來讓孩子學習

(不禁讓我想到,之前有化學老師把元素週期表編成一首曲子唱給學生聽的新聞)

24.jpg

 

00.jpg

 

共分上下兩冊,不會厚厚一大本感覺好像有點小壓力(抖)

31.jpg

 

32.jpg

 

 

一個注音就是兩大面,插圖比重很重、很精彩,感覺就像是在看繪本一樣

33.jpg

 

34.jpg

 

00.jpg

 

注音兒歌頗洗腦,聽了幾次就在腦海不斷高唱啊!!! 「海豹ㄅ~ 白海豹、背背包....」

屁寶聽到音樂也不斷搖擺,整個很嗨森~ 

01.jpg

 

 

每一個注音都有專屬的遊戲

你可能會想:「一定就是拼音遊戲吧~」  嘟嘟!! 對一半也錯一半

29.jpg

 

除了拼音遊戲外,還有找找遊戲咧!! 點選下列最左邊的"找一找"圖示後就可以開始玩囉! 

仔細觀察那五個放大鏡,跟圖中那個地方很相似? 請孩子張大眼睛、當起小偵探來找找看

30.jpg

 

最後面還有一些綜合拼音以及單獨注音的單元讓孩子聽聽看、試試看

35.jpg

 

介紹完故事、認字、注音,再來就是中英雙語童話啦! 

16.jpg

 

我自己很喜歡可以當頁切換中英文發音,可以聽一段英文、聽一段中文

不斷重複聆聽,親子可以一起練習聽力、發音、口說....等歐!

19.jpg

 

更可以針對每行的單字一個個聽發音、頁面安排、中文解說都很棒

發音標準清晰,孩子跟著唸不容易搞混、疑惑 (這很重要! 誰希望孩子說起英文有台語的Fu)

17.jpg

18.jpg

 

中英故事分為格林童話以及安徒生童話

都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的故事,爸媽讀起來也更得心應手

20.jpg

 

 

21.jpg

 

版面編排更是沒話說,文字比例適當,看起來不會像是教科書、考卷讓人反感

畫風有質感又好看,能在如此賞心悅目的繪本中~學習英文實在幸福哪!

22.jpg

23.jpg

 

最後最後,是我自己超超超喜歡的小行星錄音點讀貼紙!!! 

之前其實就有看過類似的,但畢竟從屁寶小時候到現在,都是親子天下的讀物陪伴長大

很多教養書也是在重要關頭救了老母一命,他們對孩子的教育、周邊既講究又專業,當然選他們家啊! 

undefined

 

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錄音貼紙

不管是要孩子自己錄、媽媽爸爸、阿公阿嬤都可以,獨一無二的有聲點讀繪本不求人!

undefined

呼~ 真的好久沒寫文了 (老師請下音樂)

為了這麼優質的商品,不管自己過年前有多忙,還是要先寫篇文介紹給大家

晚一點還會加入艾莉錄製的簡易影片,讓電腦前的爸爸媽媽可以更清楚了解歐! 

謝謝大家 (擦汗) 

undefined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