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jpg

 

很奇怪! 以前一直覺得家裡不需要地球儀,廠商前前後後問了我兩三次,我都傻笑婉拒

直到屁寶學校 Social Studies教到亞洲國家,外師編輯的內容實在太有趣

回家邊複習、邊想讓屁寶更清楚泰國、馬來西亞、台灣的地理位置、歷史時...

我才驚覺:「诶! 我們好像需要來一顆耶!」,網路圖片找半天...不如地球儀直接轉給屁寶看更清楚

之前學校也教過美國地圖、五大洋七大洲,我竟然都沒有想到,早知道就要買了阿阿阿!

01.jpg

 

後來社團的前輩媽媽也和我分享地球儀從國小到國中的重要之處:

私小現階段就很需要地球儀,因為教的內容太廣泛
之後國中階段也非常需要! 時區、數學計算(我的白天為什麼是你的黑夜)...等,都能更清楚"地球運作"的概念
除此之外,歷史、戰爭、生物甚至國文都能用到地球儀喔!
另外,經度牽涉到時區、太陽照射,緯度牽涉氣象、農產,後面都會運用到! 

 

07.jpg

 

當我意識到這件事後,我立刻殺到廠商辦公司看實品

他們家的地球儀都是台灣製造之外,也都堂堂正正的標示《台灣TAIWAN》喔!超感動

 

 

看到廠商擺出四顆地球儀在眼前,好想大喊:「 I’m king of the world!!!」

說真的,每顆都有每顆的實用性,只能用刪除法來選擇

1) 首先! 不能太小,不然大人小孩眼睛都很花!

2) 基本資訊要有:經緯度、赤道、換日線、時區...等,這樣才用的久

3) 不要太複雜,有的會加入海溝、地形,對孩子來說會稍嫌混亂

4) 美! 地球儀不見得天天使用,擺著不用就是要美美當裝飾,才更加分

最後《點讀地球儀》和《仿古亮燈地球儀》我實在障礙到不行,只好兩顆都買回家啦!

02.jpg

 

首先介紹《12吋-仿古宇宙亮燈地球儀》它實在太美了! 實用性兼具美感非它莫屬

孩子上課當教學沒問題之外,當燈亮起後~呈現在眼前的是超夢幻的宇宙星空

擺在家一整個賞心悅目,能不愛它嗎嗎嗎嗎嗎?

 

03.jpg

 

 

說來有趣,看著夢幻的地球儀搭配宇宙星空,總能振奮媽媽的疲倦或無力:

「世界這麼大,放寬心過每一天,正面積極去看待日常生活的每件事吧!」

 

900_05(195).jpg

 

除了美,地球儀上該有的資訊可沒馬虎喔! 

國小會遇到的:介紹各國、國家內的重要城市、海峽、山脈。

國中容易卡關的:洋暖流、時區、赤道、北回歸線也很清楚。

當學校有教到什麼國家、民族等議題,或是國際上的重大新聞,都可以透過地球儀讓孩子更有印象

 

04.jpg

 

05.jpg

 

夢幻的地球儀我肯定是要抱回家

但接下來的10吋-國旗點讀版地球儀》我也覺得它超讚

我很喜歡它以顏色區分國家的設計,讓資訊更清楚明確,不會因為比較小而眼花!

08.jpg

 

09.jpg


點讀設計小小孩也可以上手,以好聽悅耳的中英雙語來介紹世界各地、五大洋

除了左右旋轉之外,還可以上下轉,讓孩子每個地區都不錯過喔!


 

一邊帶著屁寶找學校正在教的泰國、馬來西亞,一邊聆聽英文說明當複習

屁寶為了幫我介紹地球儀、介紹這兩個國家,努力寫著筆記

 

10.jpg

 

 

11.jpg

 

國小會遇到的:介紹各國、國家內的重要城市、海峽、山脈。

國中容易卡關的:時區、赤道、北回歸線也很清楚。

13.jpg

 

14.jpg

 

15.jpg

 

我非常熱愛和屁寶聊時事,很多事情我會盡量用正面坦然的態度去和他討論:

美國總統選舉、911事件、美國與墨西哥、泰國人民的水深火熱、日本的民族性、阿富汗戰爭...等,

以往只能找事件照片,現在多了一顆地球儀,邊轉邊看彼此的相對位置,很有意義

12.jpg


我覺得媽媽這個角色真的很有趣,以前對於地理歷史、什麼五大洋七大洲根本討厭的要死

但現在為了孩子功課也好、陪伴也好,帶著屁寶一起學習找答案竟然意外有趣阿! 

 

艾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艾莉團購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liecommunity

 

艾莉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儀 台灣地球儀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