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96959_1579268679140475_4436935946618870513_n.jpg

 

因為生活模式需要,我和先生買了一支定位手錶給屁寶

其實先生想選便宜的,但我喜歡My first fone R1 的外型,評價翻來翻去只有其他部落客的葉配分享~ 

雖然跟其他款稍稍貴但我還是買了,貴其實沒關係,但是不好用就很有關係了

S__68141067.jpg

.

首先我們很快辦好了中華電信的親子預付卡

可以打門號電話、也有網路可以傳訊、打視訊電話,費用跟先生的電話費綁在一起

.

S__18636807.jpg

 

從2022.4.26用到2022.6.4,目前為止我其實滿不推薦這支的

買定位手錶一來就是要確認孩子的位置、二來方便與孩子即時通話,其他對我來說是其次,但....

.

【確認位置速度算慢】
確認位置這件事,其實算滿慢的,
會delay約30秒至一分鐘左右,我不知道其他定位手錶會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有一次我看他還定位在下車公車站,但人已經到家教教室打電話報平安了...
.

【即時通話、即時定位常常離線】
即時通話有三種模式,看介面應該是分為:網路通話、門號通話、視訊通話

但...這三種模式我們常常都無法撥通,不然就是孩子的手錶是離線狀態。
後來,
我把手錶的wifi設定關掉,我猜可能是到了外面,手錶吃不到wifi,也不會自動切換成SIM卡的網路吧!

所以就統一關掉,然後盡可能是以撥打門號電話為主,但還是常常撥不通,需要重開機才能正常運作。

說真的,這實在是大忌,不能通話我買它幹嘛,還要常常提醒小孩要重開機! 
.

【關機模式沒有用】

基於上述的情況,我開始教屁寶如何重新開機、還有要留意手機版面上的訊號格還有4G符號

如果少了一樣,可能代表爸爸媽媽無法聯繫到你! 

但幽默的是,我手機有設定禁止手錶關機耶! 以防真的有什麼狀況關機找不到人 
屁寶還是可以正常關機
= = 好像手錶只要是離線狀態,一切設定就沒有用。
我有發信給客服,後續看怎麼樣再跟大家分享! 謝謝

.

7月初更新 (忘記確切日期了)

客服、業務有聯繫我,請我手錶重新回到初始裝置,但我一直沒空處理

我一直覺得我這隻就是新買的,為什麼新買就要重新設置

7/18更新

後來接到維修部的電話,說韓國總公司有來函說有SIM卡網路連接的問題
請我寄送回去,維修部會確認狀況後維修或是換一支新的

這幾天因為屁寶去夏令營也用不到,我決定包好寄過去

7/27更新

維修部來信說會更換一支新的手錶給我,等我收到後看問題是否有改善

8/7更新

我前陣子收到全新的手錶,打開來後裝了SIM卡進去,很開心要用手機APP掃描QR Code配對

但怎麼樣都找不到手錶顯示QR Code 出來,然後也抓不上網路

(這之中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我操作有問題! 但之前第一支我配對是非常順利的)

後來我又不斷格式化N遍,總算跳出手錶的QR Code配對

配對後第一件事就是看定位的速度

我之所以會這麼在意定位速度,除了定位就是我買手錶的目的之外

我還看到同學家長才買三千多的手錶,定位卻很快阿! 我當時真的有點想哭

沒多久我默默就還是把《My first fone R1》收起來了! 可能我已經心灰意冷了巴!

8/30最後一次更新

我先生後來跟我說R1這支便宜賣掉算了,反正擺著也不會用了

於是我們解除了配對、刪掉了APP,也找到了有興趣的買家! 

在南港車站碰面的當天,插入買家的SIM卡、開機、QR CODE怎樣都出不來啊! 真的又夠落漆的

我們就在車站的椅子上格式化好多次! 真的很煩~ 這樣誰會想買啊!

試了非常多次,我直接讓他把手錶帶回家測試,不然一直浪費彼此時間,就是沒有QR CODE

我也不想再聯繫客服了。 (有一位客服先生有密切的用MAIL跟電話和我聯繫! 態度很好,

但我真的搞這支手錶搞得很心累,實在不想再聯繫了) 

S__22822946.jpg

.

但,我還是需要一支定位手錶找兒子啊!!!

我下一秒就立刻打開MOMO買了《小天才手錶Z6H》

《小天才手錶Z6H》價格更高、但很、值、得,定位真的快狠準! 之後再分享! 

S__21585969.jpg

 

是我社團好多好多媽媽推薦給我的,他們孩子從小大班用到小學四年級、三年級 

image

當然也有用到半年就掛了,但是普遍我爬到的評價都很好

(手錶、電子產品實在不建議自己用淘的,壞了也沒保固)

唯一缺點就是:不會壞! 太晚買! 還有拉~ 我自己第一眼真的沒有很喜歡它的外型

image

 

小天才手錶後續再用另一篇分享吧! 謝謝各位

 

 

艾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iecheng2012/
艾莉團購社: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liecommunity

艾莉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