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7

 

常聽人家說:

結婚生子是填補人生的缺,讓自己更圓滿充實

其實很多時候即使嫁做人婦,孤單感有時也不輸單身

 

今天把屁寶帶去樓上,我要準備出門上課

婆媽一號看到屁寶就說:怎麼穿那麼醜啊?

我頓時三條線,阿不就居家服嗎?不然是要打領帶喔!

假笑回應,還是一直聽到:好醜喔~好醜喔!!

婆媽二號也走出來看:嘿啊!!怎麼今天給我們穿那麼醜啊!?

兩位婆媽一搭一唱:好醜好醜喔~

我也忍不住回了:是有多醜啊? 不就這樣嗎?

婆媽二號才說:褲子ㄌㄤ ㄌㄤ好醜

連身褲就這樣啊~連身褲有人再穿緊身的嗎?

受不了一直聽到:怎麼把我們(屁寶)穿那麼醜

我直接擺臭臉瞪了兩位婆媽:最好有那麼醜啦! 然後轉身走人

IMAG1671

 

一回到房間就哭了(算是被氣哭吧!)

氣的點一部分是:到底是嫌夠了沒啊!? 一根象牙都吐不出來耶!

 

但是,最讓我糾結的是"婆媽們不斷說怎麼給"我們"穿那麼醜

什麼叫"給你們"? 請問我是誰? 我沒讓他著涼你管的著嗎?

聽起來就好像我是傭人,怎麼把你們家少爺穿那麼醜

IMAG2761

 

今天一整天屁寶都在鬧

我情緒也不是很好,莫名被嫌醜的感覺很糟

再聽到"我們我們"更是覺得自己像外人

有時面對這些,不會講台語一句話都回不出來,屁爸也不在我身邊

頓時就覺得自己好孤單

因為一句「我願意」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基隆(最近有熟一點啦!)

三不五時還要聽這些翻白眼的話,心裡總是會想:我幹嘛阿!?

IMG_2019

 

女人抱著幸福嫁到夫家,其實有很多無助和孤單要往肚子裡吞

聽起來有點辛酸,但也無可奈何,還是得學著釋懷和遺忘

告訴自己:不要變的跟她們一樣吐不出象牙,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快樂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艾莉媽:育兒畫話由艾莉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