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艾莉和弟弟相差六歲

一直以來爸媽都堅稱,是我一直吵著要弟妹他們才生的(我應該是說要妹妹吧!?)

1.jpg

 

加上我弟上幼稚園以前都是住在保母家,六日才回來

對於"當姊姊、做榜樣"這件事,也沒什麼想法或概念

2.jpg

 

但只要弟弟出現,大家就會專注在他身上,陪他玩、逗他、安撫他

所以對於弟弟的到來,有那麼一點....討厭耶!幹嘛來分爸媽對我的愛

(我媽說:雖然我嘴巴沒講,但是表情都會很失落)

3.jpg

 

隨著我弟正式離開保母回到家中,我才更深刻體會到小男生有多白目

講話沒想過、舉止好幼稚、動不動就哭也好煩人

我們幾乎天天吵架,家裡永遠上演姊姊動手打人、弟弟永遠不還手的戲碼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好過分,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唯一的弟弟(不懂事麻~)

4.jpg

 

我媽已經不只一次抓狂大哭的吼說:

生你們是希望你們互相陪伴,不是要你吵架!!

我工作那麼辛苦了,你們還不願意乖一點!!!!!!(然後奪門而出....去工作室...)

5.jpg

 

這樣吵鬧的情形不知道上演多久,爸媽也為此很煩心

直到有一天發生了極大的轉捩點:

爸爸之前有一塊農地,我們假日會在那邊騎腳踏車、釣魚

有一次跟弟弟騎著騎著,我一個不小心摔到旁邊的水溝,雖然不深但對小孩子來說很難爬起來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幕,弟弟死命抓著我的手大喊:姊姊我抓住了!!你不要怕,你不要怕

那一刻永遠靜止並深深刻印在我腦海,明明我對弟弟那麼兇,他卻這麼保護姊姊

6

 

因為腳踏車事件,從暴躁愛揍人的姊姊,變的溫柔可人善解人意(有點誇張)

從此再也不兇弟弟,只要有什麼事情一定會互相站在對方去想、去維護

隨著弟弟上高中、大學,脫離小屁孩後個性也比較成熟

姊弟倆雖然不常聯絡(因為弟弟住外面),但有事絕對跳出來幫忙(1,2,3跳!)

7.jpg

 

弟弟,是爸媽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現在嫁做人妻、生屁寶當老木,懂得甚麼叫做「真正的家人」

感謝人生一路都有弟弟陪伴,如果那一天父母離去,也會因為有手足同在而感到踏實

 

8.jpg

 

弟弟的心思也比我細膩,從生日、出國、嫁人他都會親手做卡片給我

甚至屁寶生日,做舅舅的也會準備一份禮物並寫卡片給他(我負責轉述給屁寶)

10.jpg

 

只要回娘家,弟弟知道我平常帶他帶的很心煩、很累

都會負責陪這臭小子玩,而且比當媽的還有耐心100倍(慚愧)

現在屁寶會講話了,回娘家就是:舅舅、舅舅的叫

9.jpg

 

父母留下任何財產,都比不上一個貼心的弟弟

手足很重要,他在我的人生每個階段,給予我最無私的陪伴及依靠

也想給屁寶這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礙於目前經濟考量始終沒有勇氣

(我們無法相信一枝草一點露、孩子會帶財的說法)

我想,順其自然吧! 先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努力回報這一路的美好比較實在

IMAG6409.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