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名校禁愛(大安高工),不准男女牽手

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21/36621537/

標題題有點誤導,實際內容其實是不希望學生在校內、外牽手、摟肩等親密行為

所以學校草擬規定,希望能杜絕這樣的校園歪風

以這個角度我是舉雙手贊成,畢竟學校就是讀書的地方,還是要給予應有的尊重和態度

這些規定以曾為學生或是現為家長的角度來看,也不是什麼很誇張、嚴重的規定

而且...孩子們...真的有這麼急迫要在學校"來一下"嗎?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忍咧)

00

 

我比較在意的是還有學校在禁止學生談戀愛嗎!? (有喔~ 還很多耶!!)

現在是2015年,已經不是看不順眼就一昧禁止的年代了

誰沒年輕過!? 青春期誰不是在繁重課業中想像戀愛的滋味,希望能一探究竟

這時期對異性產生好奇及興趣是很自然的生理/心理反應,實在不能用打壓的方式以為這樣就沒事

 

如果這些規定會有用,就不會有成年大人外遇問題了(法律就禁止不忠了嘛!)

我覺得應該是著重在孩子的性教育、戀愛、得失心...等觀念

要如何保護自己尊重他人、在學校親密舉動會有什麼影響或觀感、處理戀愛或失戀的心情

05

 

有一天屁寶也會對愛情好奇,給予他正確的觀念及分析每個選擇的好與壞

(不是選擇女友喔!!! 是選擇每一個決定或舉動)

而不是擺起臉孔反對只因為孩子還小、很丟臉、影響課業...blah~blah~

這都是父母自己在意的事,而不是站在孩子立場所思考,這樣只會導致孩子偷偷來而父母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就像新聞常看到,父母跳出來說:我女兒/兒子很乖~很聽話阿! 不可能發生這種事

04

 

而家長也別把孩子的行為責任都丟給學校,每一個孩子都是彼此共同負責的擔子

加上現在父母實在讓孩子太予取予求了,要什麼給什麼,鼓吹愛的教育後連打罵或責備都不敢

孩子行為不對就指責學校,為什麼沒有管、沒有教,但又不自知為人父母要做的榜樣

尊重並了解孩子,教導正確的觀念和適度自由的空間,我相信他才懂得尊重自己、他人的每一個決定

 

生了小孩才明白,生孩子容易教孩子難

為人父母是一項不容易的功課,我還在學、摸索慢慢前進中

很多時候的矛盾都是透過回想當初的自己,才找出適當的方法教屁寶或是讓自己轉念

站在孩子立場將心比心,不要一昧靠打壓解決問題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