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月亮上學了

作者:北山葉子/ 原文作者:きたやま ようこ / 繪者:安德烈‧德昂 / 譯者:蘇懿禎

 當初看上這本也就是因為"上學"兩個字,感覺可以列為就學前引導繪本名單內

真正收到、閱讀後呢...我覺得內容比較偏向情緒學習的方向

不過,裡面還是有關於幼稚園的生活,算是一本多讀的概念 (哈哈!)

 

主角是月亮耶! 光這點我就覺得很有趣,頗喜歡擬人法的故事書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囉! 月亮開心地跳起來:「耶!! 我要上學囉~」

 01.jpg

 

 月亮坐在書桌前準備上學的用具和書本

02.jpg

 

路上的小花和月亮作伴要去上學囉!  到底學校要上什麼課呢? 

(書上描述的是上"小學一年級",我自己是改成"幼稚園"念給屁寶聽)

03.jpg

 

哇~ 怎麼一個班級裡面有長頸鹿、有兔子、小朋友...,老師還是河馬耶!

這麼有趣的一班正跟著老師參觀各式各樣的教室,大家都非常開心

04.jpg

 

回到教室後,老師請大家自我介紹

但是當月亮說:「我的名字是月亮,我喜歡牛角麵包和橘子罐頭.....」時

大家都依論紛紛的說:「騙人、妳怎麼可能是月亮、月亮晚上才出來的吧...」

05.jpg

 

月亮被誤會好傷心:「我真的是月亮啊....」

面對連花兒的關心,月亮依舊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06.jpg

 

隔天早上,月亮開始不想去上學,他怕大家又對他議論紛紛

可是他突然想到:「啊! 今天我是值日生,要負責擦黑板,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去學校」

月亮一心一意想著值日生的事情,早就已經把先前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啦!

07.jpg

  

當大家進到教室,看到黑板擦的好乾淨開始稱讚月亮

被大夥兒稱讚的月亮好開心、好快樂,身體也不自覺的開始發光了

「好亮啊!! 你真的是月亮耶!、 我和月亮一起上學,好像在做夢喔!」大家已經相信囉!

上學這件事,對月亮來說又是件開心又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08.jpg  

 

 這本有許多含意在裡面,成長的一路上必然會有許多困難及挑戰

可以看看月亮從一開始逃避的心到轉移焦點,漸漸改變大家的觀感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自然會有不同的意見和聲音,有的好聽、有的刺耳,這都要學習接受

也透過月亮受到稱讚而發亮的例子,告訴孩子:「多說好話」是很重要的 (媽媽要先做好榜樣才是...)

最後,上學是多麼好玩的一件事,鼓勵孩子去學校找找有趣、新鮮的事情吧! 

 更多就學前繪本分享: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category/5306960

實體書店、網路書店均販售歐! 金石堂:https://goo.gl/a8iaxn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