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之前對於精油的印象其實很刻板,就是香香的油可以當按摩舒壓的潤滑劑(好弱)

直到屁寶去上幼稚園,三不五時鼻涕、發燒、咳嗽樣樣來,透過朋友分享才開始接觸精油

沒想到整個人就撩下去了,一頭栽進精油的世界欲罷不能

當心有靈犀的NICEDAY玩體驗問我要不要體驗「調製屬於你的精油」時,當然就答應啦! (整個很好約)

 

調製屬於你的精油」在台電大樓站附近的巷弄內,光是走在外面看著裝潢就覺得很療癒

02.jpg

 

門口旁邊還有個自給自足的花草小田地,吸飽滿滿陽光後很努力綻放它的香味

還沒走進去就可以聞到清清淡淡的香味在對你說:「嗨~快進來吧!」 (瘋狂搖擺中)

03.jpg

 

開放式的教室以及大片大片的窗戶讓人感受到滿滿活力

04.jpg

 

05.jpg

 

當天剛好有配合的作家和插畫家的小展覽

06.jpg

  

等待上課的同時看著用心佈置的小巧思,原本很雜亂的心情就會漸漸平靜、安定 

06-1.jpg

 

這次體驗是調配秋季精油,搭配特製香氣飲品及點心

08.jpg

 

帶點特殊香味的芳草點綴在繽紛的甜點上「老師...我們可以先享用再上課嗎?」

08-1.jpg

 

08-3.jpg

 

每一份甜點都有工作人員細心搭配的精油甘露以及精油

乍聽之下想說會不會很違和,沒想到送入口後卻是奇妙的合拍

08-2.jpg

 

滿足味蕾和脾胃後要來滋潤我們的心靈啦!! 當天為我們講解內容的是 Ariel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在如此舒適環境上班的關係,老師們都好優雅、溫柔

10.jpg

 

有一句話說「春天養肝,夏天養心,秋天養肺,冬天養腎」

現在既然是秋天,老師也為我們選了幾款適合秋天保養呼吸系統以及養足元氣的精油

10-1.jpg

  

之所以說"保養"是因為,芳療早在歐美就很盛行,因為當地沒有健保、醫療費用負擔又大

所以有時候會請醫生開"精油處方簽",透過精油得到一些不管是情緒上或是身體上的舒緩(保養)

11.jpg

 

拿著滴上精油的試紙深呼吸,去感受精油聚集在身體的那一個部位或是直覺的畫面

聽起來很玄是吧!? 務實的我一開始想說:「真的假的...我才不相信」

但是人生就是如此的奇妙,我可以很明確地感受精油在身體的位置,有時候是後頸、胃或是肩膀

對於每一款精油感受到的畫面也不一樣,可能是街道、義大利麵、新房子不等,非常有趣的體驗

12.jpg

 

將感受寫在講義上,也可以評分味道你喜歡與否,老師會再針對每款精油的用處解說及分析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分析,感覺很像在剖析自己的情緒感受

以往是透過測驗去揣測內在的自己,而這堂課是以精油香氣去了解更深層的反應及原因

13.jpg

 

【分享一個我到現在都不敢相信課堂的小插曲】

從來都沒有覺得我鼻子很靈或是情緒很敏感纖細,但是當我聞到老師準備的第二款精油時

突然淚腺一陣發達:「老師,這個味道會哭、會哭...」接著我眼淚就自動留下來了

我可以三秒內暴怒但是要我莫名其妙三秒內哭我完全辦不到啊!

就這樣毫無防備的聞了這款精油,然後就像瘋子般的開始流眼淚 

 

不是精油的味道多刺鼻難受,它是味道是許多小花朵集結成的香味 (有黃玉蘭、白玉蘭、晚香玉...等)

第一個跳出來的畫面是街上賣花的老婦,再來是奶奶家的巷口,奶奶走出來跟我揮揮手、看著我

接著我就哭了(喂~奶奶還健在诶!!),心情雖然覺得很糗、很做作,但是也頗暢快

13-1.jpg

 

好,回歸正題,聞完六瓶精油後就要開始調配自己的精油囉!

可以從六瓶中選擇你要哪幾瓶、各幾滴 (最多30滴)

14.jpg

 

彼此討論著自己的神秘配方或是請對方幫忙試聞看看

18.jpg

 

最後將精油一滴滴的滴進玻璃杯裡,大家都很專注的:「一滴...二...三...」 (就不能在心裡數嗎!!? 翻桌)

16.jpg

 

17.jpg

 

最後老師教我們用自己的精油來個簡易的紓壓手法,以及深呼吸的小撇步

 19.jpg

 

這幾招簡單又實用,回家對付屁爸可是讓他睡的又沉又穩 (呼聲可大的咧!)

22.jpg

 

21.jpg

 

媽媽的生活真的很忙碌(我相信現代每個人都是)

幾乎沒給自己深呼吸的時間更別說與內心對話,難得參與精油課程,心情感覺好赤裸裸 (羞)

20.jpg

 

課程結束後,就是老木的購物時間了

真的有被自己哭出來的反應嚇到,但也讓我更加篤定精油可以適時地安撫人心

跟老師討論後挑了幾款精油要來安撫我家老的、小的看看(笑)

23.jpg

 

拎著自己專屬精油、提著要療癒家人的精油

踩著輕鬆愉悅的步伐回家,期待你在這片小天地也有如此感受喔!

 Niceday玩體驗活動報名:調製屬於你的專屬精油  更多體驗活動:Niceday玩體驗

24.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