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一篇完全是不專業手作文啊!! (先打預防針)

因為我從來沒接觸過肥皂,只是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做法很想試試看

所以有點三腳貓功夫,但也表示....想做這樣的玩具皂其實不難啦! (掩面)

05-1.jpg

 

▼所需工具

準備工具其實說麻煩也還好,但就要花時間去找、去買

容器(用牛奶盒、保鮮盒都可以)、椰子油、肥皂用顏料(可有可無)

植物性透明皂基(想省事了話,可以直接買市面的透明肥皂)、精油(可有可無)、玩具

02.jpg

 

皂基先切塊,隔水加熱或放進微波爐加熱融化

03.jpg

 

非常好切,完全不費力

04.jpg

 

我是用微波爐每次10-20秒加熱,千萬不要求快而一次用太長的時間喔! (會有悲劇)

05.jpg

 

加熱溶化後就變成這樣透明的一杯,此時就要跟時間賽跑了!!

因為凝結的速度很快,三兩下就凝固要重新加熱,加入你想要的精油香味或是顏色

06.jpg

 

 

我是加茶樹,想說味道好聞又殺菌

如果有顏料也可以調一些顏色進去,不過我覺得透明最好看

08.jpg

 

用廚房紙巾沾椰子油,塗抹在容器內部,到時要敲出肥皂會比較簡單

(可以用椰子油、精油基底油,但是不太建議食用油喔! 會越洗越油吧!??)

07.jpg

 

把溶化的皂基倒進去,不用一次倒滿,先倒一半喔!! 很重要!! 

此時放入玩具或裝飾,記得要正面朝底部喔! 因為底部才是肥皂的正面

如果肥皂有泡泡(通常一定會有),可以噴些酒精,泡泡就會自動消掉 (但是我沒噴,因為我家沒酒精T_T) 

09.jpg

 

接著再趕緊倒入剩餘的皂基,等待冷卻凝固後敲出來就可以囉!! (可以放進冷凍庫)

我是用小保鮮盒做的,顧著拍照忘記要擦椰子油,也沒有酒精可以消泡泡,樣子不是很專業(歹勢啊!)

但是,大致上的做法就是這樣,而且也有達到"讓屁寶更願意洗手"的目的

10.jpg

  

看一下影片就會更清楚囉!! 其實不難啦~ (偷笑)

 

分享一下我失敗的....作品!!

因為動作太慢,第二次倒入皂基來不及融合就變成兩半了,不過再重新加熱就可以囉!

11.jpg

 

分享另外一個肥皂變玩具,鼓勵孩子洗手的DIY

把透明款的洗手乳倒入冰塊盒,加入玩具或裝飾放進冷凍庫

每次洗手就拿一顆,每洗一次就可以得到一個小小玩具喔! 有驚喜盒收集的感覺^^

詳細作法請點我: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post/437644705

01.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