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10.51

 

屁寶是個很愛踩水的孩子,有時候如果是回家的路上我會讓他踩一踩,反正回家立刻沖洗就好

但是如果是要出門就會阻止他,畢竟鞋子、褲子濕屁孩一定會難受,到時累的也是老木

 

前幾天帶著這小子去散步遇到一攤髒水,我說:「走邊邊,輕輕走」

這孩子耳朵有聽進去但肢體不聽使喚,「啪!」的一聲跳下去可想而知母子倆有多狼狽 (重點水是髒的)

照慣例老娘會大罵甚至揍人,但知道這些舉動孩子以後都會模仿很不好 (詳情:http://goo.gl/PMybT9)

所以我深呼吸一口氣後問:「為什麼要跳?」屁寶自己也傻掉:「我...不知道..」

老娘再深呼吸一口氣:「我們現在全身髒兮兮的,你覺得這樣好嗎?」屁寶:「不好」

我說:「那請你下次不要用跳的,今天處罰不能做十元電動車。」

2016-05-02-12.45

 

原以為屁寶會很沮喪,沒想到他很快就重新振作對我說:「媽媽,我們等下要去哪裡?」

我說:「現在要去買鍋貼,然後等下寄完包裹就要回家了」

母子倆寄完包裹後屁寶又問:「媽媽,寄完包裹要做什麼?」 老木:「回家了啊~」

感覺屁寶思考了一會:「媽媽,我下次不會採水,會很乖聽你的話,我可以做十元車車嗎?」

老木:「真的? 」 屁寶拼命點點頭:「真的!! 怎麼可以踩水嘛~ 對不對」

約定好後我就讓屁寶去坐他朝思暮想的十元電動車,事後也沒把這件事放心上了

2016-04-21-10.17

 

今天傍晚,母子倆正準備慢慢散步回家的路上

因為天色已黑,我沒有留意到屁寶前面有一攤水,媽媽我就很順的牽著他走(通常會繞一下)

沒想到這孩子突然跨了大一步,我低頭看想說怎麼回事,才發現原來地上有水

屁寶對我說:「媽媽,我沒有踩水,我有聽你的話不可以踩水喔!」

媽媽我聽了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好好講、耐心講孩子慢慢也是會聽懂的,那我又何苦這麼生氣

而且說實話,踩水當天我好好和他溝通完後,我其實也沒什麼怒氣了 (幾乎立刻就忘了這件事)

今天屁寶幫媽媽上了一課,非常謝謝他,繼續往理性溝通中前進!! 加油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 教養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