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1_180530_0009.jpg

 

「 不用擔心孩子的適應力,我們往前打拼,回過頭會發現孩子已經在我們給他的無憂無慮生活中慢慢成長。 」

這段話是我們社團一位媽媽Ruby Yang分享的,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實在非常有感

因為我就是屬於一直往前衝的媽媽,不像其他媽媽可以全心全意、很耐心、充滿愛心的陪著孩子

有時候聽著她們描述與孩子生活,著實覺得愧疚,因為我把很大的力氣和時間都花在工作上 (工作狂來著)

37672352_D.jpg

 

想想我一天花了多少時間陪他,說真的也不多,帶著他搭公車上學、放學,下課看著他在操場奔跑玩耍、和同學吵架(怒)

陪著他上英文課、直排輪課,偶爾丟下爸爸,母子倆自己去外面吃好料、逛個街、買玩具

有非常多時候,屁寶必須學著一個人玩、獨立做很多事情,因為媽媽很忙

自己整理放學的碗、水杯,自己準備衣服、洗澡、換上睡衣,自已刷牙,連睡覺都是自己躺好入睡(媽媽不陪睡的)

 

那,爸媽到底在忙什麼呢? 當然是忙工作啊!! 

我和先生的共識:養孩子從來不是為了防老,只希望盡全力工作,讓孩子無憂無慮的長大

當孩子往人生的道路前進,我們可以在對的時間,盡我們的能力幫他一把

有一天我們老了,希望可以不依賴孩子、不用伸手跟孩子拿生活費

只期許他能好好的、踏實的生活,不要被我們綁住,好好過自己的人生、對他人負責

 

為了這個共識,夫妻倆很努力地往前衝、工作

有時候工作到一段落,帶著屁寶去露營、小旅行,或是全家一起躺在床上看他最愛的樂高忍者電影 (看到都會背了)

盡可能的在工作和陪伴孩子間取得平衡,希望讓屁寶開開心心的學著長大

20180530-#1_180530_0006.jpg

 

寫到這裡,就要準備去接屁寶放學了

每天去接他放學的時候,都會看到屁寶站在窗戶旁邊大叫:「媽媽~~ 我今天可以去玩溜滑梯嗎?」

我想,以後我老了應該會非常懷念這個畫面吧!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