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前幾天起床後就一直懶懶的提不起勁

看著屁寶無聊的走來晃去,覺得也不是辦法

想說:不如就讓他玩水彩吧!反正這個年紀愛怎麼畫、怎麼玩都沒有壓力

 

一有這個念頭後,精神也來了

把客廳空了一塊小地方出來,鋪好報紙、準備好水彩工具

1

 

而屁寶則是讓他穿上畫畫用的防水圍兜

3.jpg

 

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畫水彩,顏料都乾掉龜裂了

乾脆拿來給屁寶玩玩也不錯!!

2.jpg

 

一切準備好就開始讓他隨興亂玩啦!

一開始他其實搞不懂媽咪要做什麼,只是看到有一盆水好像可以玩

4.jpg

 

拿著水蠟筆東敲敲、西戳戳,邊敲還邊瞄看我有沒有在瞪他

5.jpg

 

接著就示範怎麼使用水彩工具給屁寶看

(不然他一直玩那桶洗筆水..)

把筆沾溼、沾顏料、隨便在紙上亂揮亂畫

6.jpg

 

示範了幾次後屁寶也跟著有樣學樣

7.jpg

 

沒多久屁寶已經全身都是水彩

不過想嘗試的爸媽真的不用擔心

水彩非常好洗,直接把小人帶去廁所沖澡就可以了

8.jpg

 

畫的過程中難免報紙會濕、畫到地板去

事後拿濕抹布擦一擦就可以囉!!

跟讓孩子吃的滿身飯菜比,我覺得水彩輕鬆多了~(真的!)

9.jpg

 

在玩的過程中,屁寶亂揮亂甩還真讓他變出一些小特效

他自己看到也覺得很有趣,不斷的用筆甩出這些效果

10.jpg

 

用他的小手去摸顏料、捏捏刷子畫筆

比起滑銀幕、看電視,我倒是希望他用雙手去觸摸這個世界的不同

11.jpg

 

12.jpg

 

13.jpg

 

看著他的小背影,覺得好欣慰

與其說我照顧他長大,不如說是母子倆一起成長

14.jpg

 

屁寶毫無顧忌地揮灑在白紙上的揮舞的畫面是不是很好看!!

很多時候真的不用一定要畫出個具體的圖像出來

重要的是孩子從中認識、感受、學習到了什麼

 

艾莉自己一路學畫到大,已經被一些制式的觀念或畫法綁住

要我這麼隨興的創作,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適應並放手呢!!

15.jpg

 

畫到後來直接把調色盤拿起來砸(不是那種很誇張的丟)

就是拿起來再往紙上蓋會有啪的一聲+顏料濺出來

屁寶可開心的呢~不斷反覆的啪啪啪

16.jpg

 

17.jpg

 

觀察屁寶可能差不多有點想站起來玩別的

就問他:還要不要玩水彩!? (回我不要)

就直接帶去浴室沖澡洗乾淨,洗完後讓他先在沙發上看故事書

因為都有事先鋪報紙,所以整理起來很快(5-10分鐘吧!)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麻煩或讓人抓狂噢!

18.jpg

 

這是屁寶第一次的水彩畫完成品

比起硬要孩子照著書上畫,或是一定要有個具體圖像

不覺得這種天馬行空的揮灑,更能激發每一個人的想像力嗎?

19.jpg

 

過幾天我把屁寶的水彩畫割成許多塊

想要放進買很久卻都沒用到的相框內

20.jpg

 

挑選了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畫面擷取下來

感覺再加點圖案或文字就可以變成明信片了

21.jpg

 

相框總共有三格,一開始就是想在每格畫一家三口的自畫像

透過屁寶的水彩當底,我自己再用簽字筆畫了各自的大頭

老實說,要下筆前自己覺得有點卻步,一來不是很擅長這種風格的漫畫大頭

二來是我覺得簡單的渲染就很好看了,只不過還是想要有屬於一家人畫像的感覺

22.jpg

 

最後完成品就是這樣啦!

可能不上手,自己怎麼看都有點憋扭,倒是屁爸覺得很好看

(還是會再找時間修飾一下)

24.jpg

 

不過第一次和屁寶完水彩,倒是非常開心呢!

也沒有想像中的麻煩或抓狂,真的可以在家試試看噢~

 

很多爸媽看到艾莉這樣做都會說:挖~在培養未來畫家嗎? 是小畢卡索嗎?

我和屁爸從來不會預設他未來要做什麼或希望做什麼

陪他玩這些也不是為了成為大畫家(畫家這條路不好走啊!哈哈)

只希望他能在沒有包袱、壓力的時候能盡情探索、做自己

我們則是盡力在旁邊陪伴、輔佐、善後...(噗)

能享有屁寶每一天的笑容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23.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