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42.jpg

 

我們時常告訴孩子,要愛護地球、尊師重道、謙遜有禮

教學影片、書籍更是不手軟的買給孩子看

看再多聽再多,父母沒有以身作則,孩子是沒感覺的

 

【環保】這條路,我可是走得亂七八糟

前天和屁寶爸看了「看見台灣」,景象真的很衝擊

也讓我認真思考,我可以做什麼

PIC1020930

 

小小的力量從居家做起

從屁寶穿環保布尿步,減少垃圾、省小錢

IMG_1213.jpg

 

冬天穿布尿布有點麻煩

尿尿下去是熱的,外面的空氣是冷的,所以褲子怎麼摸都覺得有點濕

因為這樣,還一度鬆懈想說夏天再穿好了

想到電影的畫面,立刻幫屁寶換上布尿布,麻煩一點也要穿!!

IMG_6431.jpg

 

基隆沒有規定垃圾袋,所以很多人就會所有垃圾集結成一袋丟掉

沒錯,我們家也是這樣

看完電影立刻宣佈,以後家裡廚餘、垃圾、回收都要好好分開

IMAG1991.jpg

 

講到回收

因為我很愛喝三合一咖啡,不然就是CITY CAFE

每次包裝都是看心情丟,以後都要洗好放再回收袋內

IMG_6409.jpg

 

流理台上的垃圾袋改為兩個

因為懶,一些可以回收的小東西都還是往垃圾袋丟,就是懶的走到陽台去丟

改為兩個之後要整理也比較快

IMG_6445.jpg

 

購物袋跟保溫杯也要記得隨身帶

不然每次不是花錢買購物袋就是帶紙杯回家

IMG_6419.jpg

 

保鮮膜到是用的很淋漓盡致

沒有髒掉或是微波過,就會留起來下次用

(因為有開火,所以很快就用的到)

IMG_6446.jpg

 

不常用的插頭也都有拔掉,需要用再插上去

IMG_6416.jpg

 

現在晚上一定會開的暖氣,屁寶爸都有設定時

IMG_6420.jpg

 

最常被屁寶爸念:怎麼又忘記關燈

做一個小紙條,希望我不要再忘記了!! 

 IMG_6507.jpg

 

小小的環保舉動,從自己做起

希望能持之以恆,當我又怠惰的時候

就再看一次「看見台灣」吧!!

  IMG_3934.jpg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