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戒奶嘴這件事,說起來好像是小事

但是真要戒起來又很頭痛,感覺一定要經過哭天搶地這一關

我覺得,要幫寶寶戒奶嘴前先想好"為什麼!?"

其實吃奶嘴無妨,最怕就是吃過頭太依賴,無時無刻都要來一口

而一歲六的屁寶我發現越來越有這樣的趨勢

不管醒著或是睡著,就是一直想咬嘴嘴,不給他就一直發出:哼哼哀哀的RAP

眼看這樣下去不行,我可不想讓屁寶變成無時無刻都含著奶嘴

或是在路邊哭倒在地上只為求一口嘴的小孩

IMG_4983.JPG

 

從親友、網路得知了幾種比較普遍的方法

和屁爸試了很多種方式,最後成功的是:

【一刀兩斷跟奶嘴切!!八!!段!!】

4.jpg

 

這時期的屁寶已經聽得懂人話,也看得懂爸爸媽媽在做甚麼

所以毅然決然在他面前把奶嘴剪斷,然後說:壞掉了~沒有了!!

IMG_7700.JPG

 

說也奇怪,原本以為會鬼哭神嚎、驚天動地

結果他似乎很快地接受這個事實

一開始還會不甘願的喊著要ㄋㄟㄋㄟ,就把壞掉的丟給他

啃個幾下不對勁還是丟旁邊,默默的就忘記奶嘴這件事了

IMG_7696.JPG

 

只要是午睡或是白天醒著,屁寶都可以接受沒有奶嘴

但是到了晚上昏昏沉沉的醒來,潛意識還是會要吃

通常應該是輕拍哄哄他或是任由他哀,但是淺眠又不肯睡隔壁的屁爸會無法睡覺

所以我還是會給他吃嘴嘴,等比較穩定或是早上再收起來

(我的目的是適度吃奶嘴,但不要過度依賴)

IMG_7000.JPG

 

到現在只要早上醒來,屁寶就會主動交出奶嘴

也不需要奶嘴入睡,更不用整天被他盧ㄋㄟㄋㄟ到快失控

算是選對方法戒奶嘴啊!! 

IMG_7100.JPG

 

另外提供幾個戒奶嘴的其他方法給爸比媽咪們參考

方法一:直接讓奶嘴人間蒸發】

身邊滿多媽媽是用這招,沒有奶嘴就是沒有!!

屁爸小時候聽說也是用這招戒奶嘴,阿嬤把他帶到橋邊把奶嘴往下丟

任屁爸由白天到黑夜,哭個三天三夜接受事實

徹底和奶嘴說再見,也不會有晚上還要奶嘴安撫的情形

算是不留後路又很乾脆的作法

1.jpg

 

之前也有試過一兩次這樣的做法

但是我和屁爸實在無法接受整天"罵罵號",更別說是半夜養精蓄銳的時刻

要注意的是:因為這種作法比較"激烈",可能會讓孩子沒安全感而改咬指甲喔!!

IMAG3927.jpg

 

方法二:涼涼的感覺好奇怪!!】

普遍長輩好像都是傾向這種做法

在奶嘴塗上綠油精或是百齡油,寶寶含住後會因為涼涼辣辣而產生反感

   3.jpg     

 

我們最最一開始就是用這個方法

輕輕點一滴綠油精(艾莉自己還有先試吃),這小子果然皺眉頭把奶嘴丟掉

但是沒多久...似乎習慣了,就又繼續拿起來吃...,正式宣告這個方法失敗

有興趣的爸比媽咪可以試試,畢竟成功案例也聽過不少

1456788_453570011414380_794133675_n

 

【方法三:有話好說嘛~】

這個方法適合大一點、懂事的孩子

可以用溝通的、說故事的方法引導孩子不依賴奶嘴

光想像和一歲半的屁寶溝通...他只會回我燦爛笑容和寶寶語吧!?

2.jpg   

 

選對寶寶的個性和年紀來戒奶嘴,可以事半功倍噢!(超省力)

當然,我覺得適度吃奶嘴沒甚麼不好,起碼安撫寶寶爸媽得以休息

但是就不要過度依賴奶嘴囉!! 希望大家都能輕鬆戒奶嘴~

IMG_8357.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