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Niceday 玩體驗,苗栗南庄兩天一夜行程】

DAY1-山神領軍 - 南庄客家風情

分享文請點我GO行程購買請點我!GO

DAY2-一日攻下加里山,登上苗栗最高峰

分享文請點我GO行程購買請點我!GO

 

走了整整一天的充實行程,接下來要回到Hostel休息、覓食

有別以往出門住民宿、飯店,這次的Hostel彷彿讓我看到在澳洲揹著包包闖天下的自己

坐落在安靜的小巷內,哪家小孩在哭、開窗幾乎都猜得出來

隨著Hostel的落成,似乎也帶給小巷子不一樣的生命力和畫面

00.jpg

 

只要經過,你絕對會多看它好幾眼

一看再看、東張西望...最後直接選擇走進去看清楚、瞧個明白

01.jpg

 

像是台北的文創小店,少了銅臭味多了些樸質溫暖的味道

每一處都是回到苗栗的年輕人和Hostel老闆,從殘磚斷瓦中一步打造的

具他們的描述,當初是很殘破不堪,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改造計畫,很累但心很充實

02.jpg

 

有打嘴鼓茶室,愛看書的隊長有滿滿的書櫃讓愛書人埋首在書海裡

也可以坐在椅墊上用茶具泡茶、吹吹風聊天、發呆

03.jpg

 

浴室、廁所、廚房都是共用的,整潔度適中

畢竟是Hostel形式,很多事情無法徹底要求,只能由每個人自由心證

04.jpg

 

踏出廚房後門就是綿延山巒和娟娟小溪

是標準兒歌裡唱的:前面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如此心曠神怡的地方誰捨得低頭滑手機

05.jpg

 

背包空間的形式(男女混合、男生房、女生房也有雙人房)

這樣的模式讓每個旅客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同房、認識並學習相處及尊重

06.jpg

 

另外也有採光極好的頂樓陽台,幾乎是台北人的夢想陽台吧!(對我來說是,哈哈)

這裡有自助洗衣機、烘衣機,正值炎熱夏天,掛上衣架三兩下衣服就充滿陽光的味道

07.jpg

 

Hostel旁邊有個古井,可以自己抽水洗洗腳、洗衣服或是擰毛巾....等

這小子看到水跟看到寶一樣,全身脫光賴著不走

嘻嘻哈哈的笑鬧聲引來很多鄰居出來查看,到底是誰家的小朋友那麼吵啊!(遮臉)

08.jpg

 

休息一晚吃過早餐後....噔噔燈!!! 

讓老娘想到就擔心的行程來了:一日攻下加里山!!!

不是擔心爬不上去,當初就有和工作人員說好,帶著一家老小只能爬到某個段落就必須折返

但可能第一次來到加里山,總擔心孩子或是老人家不適應而隱隱擔憂著

09.jpg

 

先跟著登山隊長做暖身

10.jpg

 

一開始就是很吃緊的樓梯步道,每個階梯有大有小,甚至比屁寶的小腿還要高

這小子走沒幾步就說:「不要,不要走」

怕耽誤大家的行程,屁爸只好抱著他慢慢爬上去,至於長輩也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好在沒多久就看到一個休息的平台,長輩和屁寶就先坐在那邊休息,我和屁爸則繼續前進

11.jpg

  

在得知要爬加里山前,有先在網路查過其他登山客的經驗分享

比起動輒多日的爬山行程,加里山不用太專業的裝備

輕裝一日即可達陣,算是親民好上手的小百岳之一

13.jpg

 

一直覺得平常跟屁寶在陽光下跑跳碰就算是運動了,沒想到完全低估加里山的威力

對於垂直往上爬的我來說非常吃力,隨手撿了支樹根當拐杖,沒想到意外的好用!

4042

 

隊長走沒幾步就提醒著我們要抬頭看看風景、聽聽鳥鳴聲

我完全沒有爬山的習慣,這是我第一次這樣認真的在森林裡往上爬

12.jpg

 

沒時間多想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跟著團隊一步步往上爬,一回神才發現心情好輕鬆

4046

 

我們和登山團隊在舊台車鐵軌上說再見,看著他們前進的背影,我們踏向返家的步伐

15.jpg

 

=====接下來就是由工作人員一步步登上去所拍攝的照片囉!=====

隨著越爬越高,難度似乎也漸漸提升

16.jpg

 

攀著繩索踏著樹根去想像登頂的那一刻感動

(看著照片心裡默默覺得很可惜沒辦法一起攻頂)

17.jpg

 

18.jpg

 

19.jpg

 

有時陽光直射帶路,有時雲霧伴隨,一路上的變化增添許多神秘感

看著工作人員帶回來的照片,感覺很像是「哪啊哪啊神去村」的實境照

21.jpg

 

走到後來感覺是靠著意志力往上前進

23.jpg

 

一路上有同行的人相伴感覺是很大的鼓勵及勇氣

25.jpg

 

中午休息吃午餐,看到照片中這些豐盛的飯菜,會不會很疑惑是哪來的?

答案是:隊長一個人背上來的啊!! (起立鼓掌中!!!)

26.jpg

 

除了午餐要吃飽,我們從一開始就陸陸續續在補充水分和糖分

隊長不斷提醒:有點餓就要吃幾口餅乾,千萬不要感覺餓再吃,很容易體力透支

27.jpg

 

填飽肚子要繼續攻頂啦!! 只差一小段路了 (完全是看照片說故事!)

28.jpg

 

成功攻頂!

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問他們攻頂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麼?

我想總有一天我也要試著攻下一個山頭感受一下那感覺吧!

_MG_6307

 

兩天一夜的苗栗南庄之旅順利又愉快的結束了

有別以往單日半天的體驗合作,這次的心情複雜中帶點成長的味道

一直以來我和屁爸都會想著:要給孩子好的。 而什麼是好的? 這絕對沒有肯定的答案

帶著全家住飯店、跟著人潮觀光客在商店內你推我擠,看似好玩又豐富的行程

但結束後的感覺卻遠遠比不上這兩天一夜帶來的充實感受

身上帶了點泥土的味道回到城市,清空了一些雜訊讓心情更加輕盈

南庄有著很奇妙的魅力,有一種享受不是吃好住好睡飽飽,而是往內心深處放些重要的記憶

 

 

 【Niceday 玩體驗,苗栗南庄兩天一夜行程】

DAY1-山神領軍 - 南庄客家風情

分享文請點我GO行程購買請點我!GO

 DAY2-一日攻下加里山,登上苗栗最高峰

 分享文請點我GO行程購買請點我!GO

 

30.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