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小喵和紅色的大公車 / 作者:珍‧古德溫 / 繪者:安娜‧沃克 / 譯者:郭妙芳

我很愛安娜‧沃克的畫風啊! (她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nnawalkerbooks)

第一次接觸到安娜‧沃克是「我不相信有龍」這本,只因為屁寶喜歡恐龍和畫風而買

一翻開整個人立刻被有趣的故事情節和電影般的轉場吸進去了,強烈推薦大家入手 (分享文請點我)

因為一本「我不相信有龍」立刻成為能寫能畫的安娜小粉絲

01.jpg

 

這次看到「小喵和紅色的大公車」,剛好又是屁寶喜歡的元素:公車

老木立刻毫不猶豫的放進購物車:「老闆,買單謝謝」

02.jpg

 

這次的故事是由珍‧古德溫撰寫,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雖然有點陌生

不過整體實在有趣呀! 但有一半是翻譯者的功勞才對 (笑)

準備好了嗎? 我們要跟著安娜溫柔優雅筆觸下的主角:小喵一起搭公車囉!

 

「小喵非常小,她是公車上最小的」

我想小喵不只年紀小,體型也應該是瘦小的吧!

每次看到類似這樣的畫面,我都會忍不住想美國電影欺負弱小的場景(笑)

不過公車上每個人都掛著微笑看著小喵,完全是老娘入戲太深了啊!!

03.jpg

 

「每次放學,小喵都想找個位置做,也想和姊姊坐在一起,但是姊姊都會和大孩子一起坐」

04.jpg

 

「每一天,都一樣,公車往上往下、穿越迴轉」

這畫面實在很讓人心曠神怡,雖然是街道但是很多場景元素都簡略了

輕柔的筆觸、淡淡的色彩,背景是以藍綠色塊來代替城市的架構,非常舒服對吧!

05.jpg

 

「公車鑽進又鑽出,靠站、離站,終於到了小喵要下車的時候」

場景設計得很簡單,配合不同形狀讓畫面更有節奏,心中不自覺響起輕快的音樂

06.jpg

 

「於是,他們爬上山坡回家」

這個畫面用橢圓形的構圖實在好可愛喔!!

07.jpg

 

「可是有一天,姊姊生病了,小喵要自己去上學」

「太陽照在公車的窗戶上,小喵覺得好溫暖」

各位看官啊! 看到這邊...心裡應該都有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插腰大笑)

08.jpg

 

「小喵閉上她的眼睛....公車轟隆轟隆,越來越多小孩下車,直到...公車上只剩一個小孩」

唉唷!! 是有沒有這麼好睡啊~ 看的媽嗎我都緊張了

09.jpg

 

「公車停了,它沒有再發動。」

10.jpg

 

诶诶...小喵到底該何去何從呢! (盛主播口氣)

姊姊的病假,讓原本"每一天都一樣"的小喵多了許多"不一樣"的回憶啊!

當然不能在這兒破梗讓各位知道啦! 有興趣的...請買回家共讀嘿~

書本的前後頁還搭配了安娜的插圖和手寫小句子,也讓我非常著迷啊! (抱著書旋轉)

誰說車子的繪本只適合男生讀,小喵這本我相信男孩女孩都會喜歡的^^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2239

11.jp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