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一直以來都是看別人很酷的攀在繽紛的石頭上,但自已始終沒有機會可以嘗試玩玩看

接到Niceday玩體驗室內抱石的邀約時,二話不說:「YES, I Do」

等掛下電話後才想....媽呀! 我有那個體力嗎? 我不是很怕高嗎? 摔下來會不會痛啊?

抱著一股傻勁想直奔體驗地點:「管他的,反正Niceday的活動都有品質保證」

 

體驗地點位於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附近,步行約五到十分鐘就可到達

01.jpg

 

一踏進館內就看到整片不規則角度的牆壁和像糖果般的抱石

心情開始既期待又很怕...受傷害 (我還有家要養啊~)

02

 

03

 

這次的教練叫Darren,是個會嚇人又很會激勵人的老師(哈哈!)

首先先帶著我們介紹館內設施以及學習安全防護...等動作

05-2.jpg

 

接著就去挑選適合的抱石鞋以及認識抱石所需的配件(如:石灰粉、繃帶)

至於那隻奇妙的雞是做什麼的呢!? 絕對不是拿來求救用的~繼續看下去等會兒介紹

04.jpg

 

05-3.jpg

 

抱石鞋建議選剛好腳趾頭頂住鞋頭的尺寸,在攀爬時比較好運用及出力

05.jpg

 

開始跟著教練做暖身運動

08.jpg

 

09.jpg

 

接著說明每塊抱石的握法、路線難易度以及初學者的抱石技巧、動作

06.jpg

 

教練攀起來輕鬆,但對我這位沒在運動媽媽來說實在不簡單啊! 

07.jpg

 

除了手眼協調之外還要懂得運用腳的力道支撐,單靠雙手死命抓著沒兩下就掉下來了

 10.jpg

 

如果隨意攀在上面那還滿容易的,因為可以去找適合自己施力的石頭

11.jpg

 

但如果是站在教練指定的石頭了話,那可就需動點腦筋了

因為老娘四肢不算靈活,有些角度的石頭抓不到施力點,完全在跟地心引力對抗(笑)

13.jpg

 

同行的Niceday工作人員可是靈巧多了

14.jpg

 

正當我還在讚嘆工作人員身輕如燕時,抬頭看到教練

「教練...你到底要去哪啊? 找蜘蛛人嗎!!?」 一整個目瞪口呆的我

15.jpg

 

教練說抱石的好處是全身肌肉都可以運動到,在爬的過程還要動腦找路線

更重要的是:不會練出壯碩的肌肉,而是瘦長精實的線條 (靠!!這句話太重要了啊!!)

27.jpg

 

28.jpg

 

剛剛那只是小菜一碟讓我們熱熱身子,接下來才是直冒冷汗的挑戰啊!

除了要往上爬之外,還要照著教練指定的路線(起始點、完賽點)前進

16.jpg 17.jpg

 

明明前方的石頭就在眼前,但偏偏手腳沒力蹬不上去

爬不上去之餘還硬要偷偷往下瞄,發現離地面好遠讓心情更加緊張忐忑

18.jpg

 

好在,有完成教練指定的某一條路線及高度

19.jpg

 

稍微休息補充水分後,要來競賽了

沒錯!! 終點就是那隻雞!! (完全是搶孤的意思啊)

20.jpg

  

兩人分別從兩端出發,看誰先讓那隻雞發出慘叫聲就誰贏

21.jpg

 

為了獲得勝利,艾莉不惜狠踹工作人員 (有事嗎?這位太太)

22

 

最後一個閃神,把最終的勝利拱手讓給了工作員啊!啊!啊!(聚光燈請下)

23.jpg

 

反正贏了也沒獎品,讓你讓你 (內心戲很多的媽媽)

 23-1.jpg

 

整場下來全身上下都運動到了,老實說我覺得非常痛快!!非常

雖然在過程中有點慌張之外手又很抖無力,一直想說:「真的很沒事找事做耶!」

但是結束之後反而有欲罷不能的滿滿能量和好心情,這就是傳說中的腦內啡吧!

 

可能是自己心肺功能不太好的關係,我不太適合(也不太喜歡)跑步或爬山...那種會很喘的運動

但是抱石不但不會讓我喘到很難受,還能運動到全身的肌肉(尤其是小腹和屁股)

過程中有挑戰、有目標、速度也可以自由掌控(不像瑜珈必須緩慢)

整場結束後老娘一整個就愛上了!! 腦海不斷繞著教練的話:「會練出瘦長精實的線條喔!x100次」 

隔天雖然腰酸背痛覺得冷(喂~),但是完全可以接受,而且覺得這可是我昨天努力得來的戰績(痠痛)啊!

屁爸聽了我的分享和體驗照片後也覺得很有興趣,剛好他的羽毛球場地到期,可以一起來體驗看看

 

Niceday玩體驗抱石活動報名:https://goo.gl/fTPTQ5

更多Niceday玩體驗活動https://goo.gl/kYtjfT

25.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