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鱷魚愛上長頸鹿 / 作者:達妮拉‧庫洛特 / 出版社:采實文化

 

「鱷魚愛上長頸鹿」這系列的書對爸媽來說應該都不陌生,當媽前的我就已經看過幾次

要傳達的意義清楚明瞭:包容、接納每一個和我們不一樣的人

寫起來、念起來很簡單對吧!? 但是真要實踐起來其實是一件非常困難事情呢!

 01.jpg

 

一系列共有四本書,除此之外還附贈0~9歲分齡導讀學習手冊+身高尺

03.jpg

 

學習手冊裡面除了有親職作家、部落客的心得分享,還有專家針對此書設計的延伸小遊戲

04.jpg

 

05.jpg

 

通常套書要節省成本都會設計相同的蝴蝶頁(單一底色、圖案...等)

但是「鱷魚愛上長頸鹿」每一本的蝴蝶頁都有和內容做結合,爸媽在共讀時可以帶著孩子找找關聯性唷!

05-1.jpg

 

「鱷魚愛上長頸鹿」

四本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哪~ 可能是有單純的戀愛和不顧一切的努力讓我覺得很可愛(懷念)吧!

06.jpg

 

鱷魚先生這幾天的情況很糟糕,他一下覺得冷、一下覺得好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原來,他戀愛了,他愛上了相差243公分的長頸鹿小姐

也因為身高差太多,長頸鹿小姐始終看不到鱷魚先生對她的表白

07.jpg

 

當鱷魚先生踩著高蹺時,長頸鹿小姐剛好彎腰騎著腳踏車

當鱷魚先生想彈奏優美的琴聲給長頸鹿小姐聽時,她剛好在聽耳機

08.jpg

 

一切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鱷魚先生的愛意始終無法順利傳達出去

鱷魚先生心慌了,他最後竟然用繩子套住了長頸鹿小姐的脖子,試圖想要讓她看到自己

你覺得這招....長頸鹿小姐會開心嗎? 到底鱷魚先生會不會成功呢? 

09.jpg

 

「鱷魚愛上長頸鹿2-搬過來搬過去」

其實,當然會成功啦!(不然書怎麼繼續下去),鱷魚先生和長頸鹿小姐最後還是相愛了(羞)

 10.jpg

 

相愛的兩個人終於結婚了,既然要結婚,勢必要住在一起囉!

相愛相處是一回事,真的要在同一屋簷下朝夕相處更是一大挑戰,更別說生活起居那些雞毛小事

11.jpg

 

一開始,長頸鹿小姐先搬到鱷魚先生的家,但是鱷魚先生家實在太小太矮了

後來又改搬到長頸鹿小姐的家,沒想到也有同樣的困擾,每樣東西都太高太大

不管是誰,住在彼此的家都很不自在,這....該怎麼辦呢?

12.jpg

 

(屁寶在表演頭撞到是多麼痛的一件事情)

12-1.jpg

  

於是,兩個人決定重新量身打造適合彼此的新家,一起設計、一起施工、同心協力要完成這件事

至於他們的新家會是什麼樣子呢? 原本不想破梗,但是後面會提到,所以.....請繼續看下去吧! 

13.jpg

 

「鱷魚愛上長頸鹿3-有你真好」

努力傳達愛意、解決了彼此相處問題的兩人,現在已經開開心心一起生活囉! 

接下來,他們會遇到許多情侶、伴侶都會遇到的問題:彼此生活家庭的差距和衝突

14.jpg

  

鱷魚先生和長頸鹿小姐到長頸鹿鎮去玩耍,因為長頸鹿鎮全是長頸鹿

所以,第一次看到有鱷魚出現在鎮上,而且還是在談戀愛,讓大家不由得指指點點

15.jpg

 

瞧瞧他們的眼神,是不是也常看到過? 甚至,自己也常給予過? (我想難免都會有的吧!)

16.jpg

 

被這些指指點點嚇到的夫妻倆,趕緊奔往鱷魚鎮,沒想到在鱷魚鎮也是遇到同樣的事情

大家都無法接受和自己不一樣的他人並起用言語、肢體攻擊,這...這...這該怎麼辦呢? 

17.jpg

 

「鱷魚愛上長頸鹿4-勇敢的一家人」

度過重重考驗後,兩個人有了愛的結晶,需要面對的困難一定會更多 (媽媽頻頻點頭ing)

18.jpg

 

19.jpg

 

最後一本-勇敢的一家人,加入了鱷魚先生和長頸鹿小姐的孩子-鱷魚弟和長頸鹿妹

20.jpg

  

仔細一看會發現,鱷魚弟和長頸鹿妹的膚色很有梗喔! 

20-1.jpg

 

他們住在漂亮的泳池裡 (沒錯,第二本他們最後就是在蓋游泳池喔!) 

在泳池裡每個人都是一樣高,可以清楚的看見彼此的眼睛和笑容

21.jpg

 

正當一家人準備要享用早餐時,突然「噗咻」一聲!! 泳池的塞子飛出去了

泳池立刻出現了漩渦,水也越來越少,整個泳池一團亂

22.jpg

 

更可怕的是,鱷魚爸爸的雙腳被卡在排水孔,而杯子卡住長頸鹿媽媽的雙手、鼻子,脖子也被繩子纏住

這畫面實在太恐怖了,光看長頸鹿媽媽的脖子就覺得好危險啊!! 屁寶一直說:「怎麼辦啊~ 怎麼辦啊~」

23.jpg

 

25.jpg

 

還好孩子們都平安無事,現在一家人要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唷! 到底會不會成功呢?

24.jpg 

 

書本最後都有學習重點給父母參考,還有一些小問題可以讓親子一起找答案

26.jpg

 

在接到這本書的邀稿時,一直在想要以什麼角度來切入這本書

直到前幾天金鐘獎某位影帝發表的同性戀言論,直覺讓我想到「鱷魚愛上長頸鹿」這系列

感謝那位影帝完美的詮釋:不包容、沒有同理心、自大以及狹隘的眼光給大家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地方,就因為不一樣,這個社會、生活才有很多很棒的火花產生

在激盪火花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磨合的地方要包容、適應、讓步

 

不要因為和自己不一樣就產生排斥甚至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優越感,這只會讓自己失去很多很多

從小小的地方開始,讓心可以無限延伸、讓視野可以更加寬廣

希望我們、我們的孩子能有更寬大的心胸面對和自己不一樣的一切

 

「鱷魚愛上長頸鹿」哪裡買?

博客來:https://goo.gl/7hVYlq    金石堂:https://goo.gl/1q2IwA

Pchome書店:https://goo.gl/7GIRHZ (24小時到貨)

09-1.jpg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