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小青蛙自然大發現 / 作者:松岡達英 / 譯者:張東君 / 出版社:小天下

 

因為最近要在基隆舉辦關於青蛙的活動,剛好看見小天下出版的這本《小青蛙自然大發現》

真的很謝謝小天下願意與我合作這本繪本,作為活動的抽獎贈品哪!!! (再次感謝)

 作者是松岡達英,譯者是張東君,金鼎獎科普作家自稱青蛙巫婆

之前有幸參加她的繪本讀書會,不管是上課內容、課堂間的幽默玩笑,一整個收穫滿滿,立刻成為小粉絲

往後只要看到作者或譯者是張東君老師,二話不說就收入口袋!! 

 

《小青蛙自然大發現》這本從書封到書背都很精采,每一頁、每一個角落都有著如臨其境的感覺

我很喜歡畫面排版的方式,生態豐富的池塘搭配下面精緻細膩的插畫作介紹

偶爾會以漫畫的方式做穿插,讀起來有彈性不死板,很適合作為孩子的第一本自然觀察圖鑑!!

00-1.jpg


一開始先帶入雨蛙的成長,從卵、長腳到慢慢變成青蛙

這是一趟雨蛙誕生後開始認識周遭環境、學習求生之道的冒險之旅

01.jpg

 

屁寶的學校生態算豐富,每到夏天都可以看到整群的小蝌蚪在學校池塘邊、積水處游來游去

 02.jpg  

 

至於進化到小青蛙就很難看到蹤影了,常常只聞其聲、不見其....."蛙"!!  

所以,在翻到第一頁的時候,屁寶非常有感:「我看過!! 這個是蛋、這是蝌蚪....」

05-1.jpg 

 

03.jpg

 

05.jpg 

  

小雨蛙長大囉,今天第一次跳出水面,肚子有點餓....要來吃什麼呢?

透過小雨蛙的視野要帶著小朋友來認識自然生態的奧妙與小祕密

04.jpg

 

小雨蛙在覓食的途中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

看的到吃不到的蝗蟲、吃了立刻吐出來的瓢蟲,甚至...還沒餵飽肚子,就差點被赤煉蛇吞進肚哪~

池塘有點可怕,小雨蛙打算到河川看看 (看到這裡,媽媽心想....河川不會更可怕嗎!!?) 

06.jpg

 

河川上有好多池塘裡沒有的生物,抓住蔓葦來瞧瞧吧!

有各種河川上常見的魚、蝦:長臂蝦、鯉魚、香魚...等,當然也少不了各種生物的幼蟲介紹

玲瑯滿目,滿一頁都可以和孩子細細研究、討論

07.jpg

 

08.jpg

 

雨蛙從河川又跳到了森林,還認識了小老鼠成為冒險夥伴

一路上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菇類、覃類以及各種甲蟲 (糞金龜、鍬形蟲...等)

14  

 

也認識到許多吃落葉的昆蟲:蚯蚓、馬陸、鼠婦、獨角仙幼蟲...等

(媽媽我還真不知道蚯蚓和馬陸是吃落葉!! 真的是學到了啊!)

09.jpg

 

09-1.jpg

 

天色漸漸暗下來,雨蛙和小老鼠躲在樹洞裡,奇怪!! 什麼聲音啊! 好~可~怕!!

原來是貓頭鷹啊! 千萬不能跑出去啊! 被看到就會被抓走吃掉歐的

11.jpg

 

12.jpg

 

終於天亮了,森林的生活還真的是很不容易诶!!

小雨蛙和小老鼠說再見,下次換你來池塘玩歐

13.jpg

  

真的是非常精彩的科普繪本哪! 畫風細膩,昆蟲動物看起來寫實卻又不古板、呆板

每一頁都值得親子間細細閱讀探討,保證孩子一邊讀,一邊忍不住驚叫:「哇啊! 這什麼!? 诶~」

趕緊把這本《小青蛙自然大發現》收入自家書櫃吧!!

 

各大實體、網路書店均有販售歐!!

博客來:https://goo.gl/EvG1mx 金石堂:https://goo.gl/t8PmjX

小天下線上童書館:https://goo.gl/rLuCX1

 00.jpg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