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常寫婆媽抱怨文了

很多媽媽都以為我在講婆婆,其實大部分我指的是其他長輩

自己當媳婦兩年多,我真心覺得我婆婆是個好婆婆

媽呀! 寫出好婆婆三個字自己真是抖了一下

屁爸看到手機應該也會摔到地上吧!?

 

從一開始的磨合期到現在相安無事的日子

分享一些艾莉和婆婆生活上的點滴給媽咪們

 

1

【因了解而體諒】

一開始嫁到屁爸家,婆媳兩人超不熟,戰戰兢兢卻又時常擦槍走火

這就是所謂的磨合期,這在期間雖然讓人抓狂

卻也要認真去了解對方,為什麼這點生氣? 這樣做不好?

漸漸的就會有一套對應方式來相處

曾經讓我很氣的就是"回娘家三天太久"這件事,整個讓我火大到不行

但是冷靜過後,和屁爸好好坐下來談、了解

大概可以知道婆婆覺得太久的原因是什麼?

合不合理是另外一回事,但是當知道婆婆有這個"點"之後,心裡也沒那麼不愉快了

 

屁爸也常會跟我說婆婆的一些事情,透過這些分享去站在婆角度去思考

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某些事會有這樣的反應或是舉動了

也因為生活上的點滴慢慢了解婆婆的喜好:韓劇、逛街、屁寶

抓準她喜歡的話題或是東西,很容易就聊起來或是巴結(示好啦!)

 

2

【因退讓而融洽】

雖然自己脾氣暴躁又衝動,講話也沒在怕尷尬的

但是每次吵完我自己都會冷靜去思考、反省

不管對還錯,我都會去跟我婆婆道歉

面對面道歉、LINE道歉都有,因為我是晚輩本來就不能沒禮貌

(也不能讓人覺得是沒家教的晚輩)

基本上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事情,只要一道歉,長輩也沒什麼好氣了

就這樣幾次的爭吵、冷戰、和好,越能了解彼此的個性及爆點

在相處上就更能注意避免踩到地雷

 

另外退讓的一點就是照顧屁寶的方式

只要不是什麼很誇張的行徑:亂餵食物(刺激性)、嚴重打罵...等

我都會退讓一步,離開現場裝作沒看到,這樣對彼此都比較好

如果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以往我都會憋不住當場發飆

慢慢的學會退一步不要急著大吼阻止(我都用吼的拉!)

冷靜一下去找屁爸討論、發洩,再由屁爸或是適當時機去開口

 

3

【適時給予空間或陪伴

婆婆在生活上給我我極大的空間和自由,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有時候白天顧屁寶,晚上忙團購或是邀稿的事情

基本上也沒在做家事,了不起到個垃圾、洗個碗而已

家裡的環境都是婆婆在維護,也從沒責怪或是質疑我在忙什麼(真的很不好意思!!)

 

只要假日有空、天氣好,一定也會帶著婆婆和屁寶走走、吃飯

而不是只需要她幫忙帶屁寶,沒事就讓她一個人在家

對娘家爸媽的好,在婆婆身上我也會做到

 

 

自己當了媽,除了要對行為負責之外也要更沉穩

不能像小孩子一樣直來直往鬧脾氣,或是什麼都拿原生家庭來比較

不如試著好好的了解、認識要與你相處生活的家人

我一直都覺得..生命中很多事情都注定好也逃不掉

就是要你去學習面對、改變,才是真正的讓自己越來越好

媳婦們~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手疊手喊)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相處 艾莉媽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