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某天傍晚,接到朋友哭哭啼啼的電話,電話中聽不太清楚在說什麼

可能都是當媽的人,直覺應該是和孩子有關,一直安撫朋友不要哭、慢慢說

朋友情緒稍微平復後,才把今天發生讓全天下父母腿軟的事情告訴我

 

當天下午,朋友和先生有事要外出不方便帶著孩子,於是將兒子帶到親戚家請長輩幫忙照顧

共有兩位長輩一起照顧(簡稱 A長輩 / B長輩)傍晚,朋友和先生回到親戚家要去接兒子

B長輩一看到朋友,就趕緊跟朋友說:「你一定要好好教導仔仔(朋友兒子的小名)安全問題!!」

聽到安全問題當媽的當然很緊張,瞪大眼睛想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01

  

原來,下午的時候A長輩覺得有些睏去房間休息,留下和仔仔和長輩在客廳玩

B長輩想到有事要去超商,但仔仔不想去,B長輩想說房間還有大人,於是留仔仔在客廳

出門沒多久,家裡門鈴響了,因為比較小聲,午休的長輩沒聽到,仔仔聽到門鈴聲就直接把門打開

(沒錯!! 一個小孩子就這樣把家門打開了)

是快遞,仔仔接了包裹,把門關上,等B長輩從超商回來後,還交代說要放冷凍

02

 

看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聽到這段我腿都軟了,我忍著情緒不敢往後想,平常不管再怎麼對孩子耳提面命都很難避免類似的情況

(就像看過很多國外分享的實驗影片,孩子看到有可愛狗狗、棒棒糖就跟陌生人走了)

更何況我不覺得無憂無慮的小孩會有多大的危機意識? 有多大的成熟度判斷情況?

孩子一定要看好,今天是運氣好、運氣非常好,門外站的真的是快遞

如果不是快遞,朋友沒辦法和我說這些,他會跪著求大家幫忙找兒子...

 

一定要教好孩子,不要第一個衝去開門,尤其當你不知道、不確定門外的人是誰

即使聽到聲音好像很熟悉、對方說他是某某某、甚至有什麼甜頭好康,都不行開門

下面影片算是一個小小的實驗,從那天起,我就不斷的告訴屁寶:「不能自己開門、不能開門」

他也會說:「小孩子怎麼能自己開門呢~ 要請大人來開!! 對不對~」

但是,過了三秒、過了三分鐘、過了三天,他早就忘光光,你還期待孩子真的能判斷危機嗎?

 

  

大人再怎麼叮嚀、恐嚇,還是要自己盯著、看著,沒有那個一下下沒關係、沒有那個沒事就好...

發生這件事,我相信大家都有學到些什麼,有些事情寧可誇張的謹慎,也禁不起一次不小心的後果 

也因為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在生活中任何不如意、不開心或是挫折都覺得不算什麼了

這些事根本比不上孩子的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2017-05-27_141303

2017-05-27_141513

 

 

00

 

 

    y1z4PI2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