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一直覺得這輩子應該跟露營沾不上邊(虧我還當過背包客)

露營給我的感覺就是要準備很多東西、可能會很熱不方便

出去玩就是要放鬆享受,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呢!? 

平常不會去接觸,但有一群朋友約的時候...感覺就不一樣啦!

所以當我跟屁爸說:「诶走吧~ 我們去露營」 他下巴都掉到地下室了

 

這次是由幾位朋友主導,有邀請露營好手還有像我這種露營菜鳥一起來玩

為了怕太進階會嚇到大家,最後決定先在「吾家農場」來個簡單的初體驗就好

吾家農場的設備還滿齊全的,有小木屋、哈比屋、雨遮木棧板露營區、草皮露營區

既然要體驗露營當然不能住小木屋,但直接在草皮露營好像又有點難度,最後選了雨遮木棧板區

1.jpg

 

從頭到尾我都是狀況外,連設備、伙食都有人幫我"傳遍遍",真的很歹勢阿!

2.jpg

 

連帳棚也是由露營好手和熱心的農場老闆示範教學

搭過一次就上手,一點也不難喔!!

3.jpg

 

噹啷~ 大家的帳棚都在各自的區域搭好囉~ 四周是樹林環繞、後面是生態豐富峨眉湖

走到哪都可以聆聽蟲鳴蛙叫的現場四重奏 (還無限安可)

4.jpg

 

小朋友先讓他們在沙坑各自熟悉認識

5.jpg

 

畢竟是小朋友,沒多久就混很熟了

5-1.jpg

 

而大人們則是為晚餐做準備和整理

6.jpg

 

因為總覺得自己只有出錢,什麼忙都沒有幫到

所以在家熬了一鍋牛肉湯帶來,希望可以加減填飽大家的胃(結果菜多到要各自分回家~哈)

7.jpg

 

準備工作差不多之後,裡面有職業是老師的媽媽

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拍氣球、跳沙袋...等等

小朋友歡笑成一團,跳來跳去拍球、奔跑,看著畫面嘴角很難不上揚

8.jpg

9.jpg

 

草地遊戲結束後,接著帶大家到戲水池玩水(小朋友的精力實在好充沛....)

露營這兩天來,只要大人發現昆蟲都會抓給小朋友現場教學,畢竟在市區真的很難遇到啊!

10.jpg

  

戲水池不大,擠滿了玩瘋的孩子們

這小子看到水跟看到寶一樣,走來跑去不亦樂乎,連滑倒吃水都嚇不了他

11.jpg

  

從中午玩到傍晚,小朋友的精力...總算有點消耗殆盡(其實還有一兩隻還是電力十足)

12.jpg

 

稍作休息後就要來準備烤肉啦~

各各高手雲集,帶來的配備一個比一個專業,到最後我還是負責吃跟顧孩子就好

13.jpg

14.jpg

 

酒足飯飽之後就是煙火時間

感謝熱心家庭帶了大把的煙火讓孩子們大開眼界,連媽媽我也回味無窮(很久沒放了)

15.jpg

 

你以為節目就這樣結束了嗎? 沒~~有~~~

家長還準備了故事書要來一場「親子共讀」,可惜屁寶一心想騎腳踏車,一點帳都不肯買(攤手)

16.jpg

 

17.jpg

 

最後孩子們真的累了,洗完澡後一個個不支倒地

不知道屁寶是不是一整天玩得太開心,連哭醒兩次害老木有點緊張+煩躁

 出發前就有聽氣象說會下雨,果不其然半夜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和轟轟閃電

其實我覺得滿幸運的,畢竟露營能遇到打雷下雨還滿有趣的說!!

18.jpg

 

露營最怕太熱睡不著覺會很痛苦

一進到棚內就感受到無比悶熱的空氣,又黏又啊雜,大家的電風扇一台台的吹著

難免心想:「我吃飽沒事幹嘛來露營,怎麼不去選個民宿好好吹個冷氣啊!!」

想著想著自己心情慢慢冷靜,原本喧鬧吵雜的氣氛也轉為是青蛙和蟬的B-BOX

聽著聽著自己也慢慢入睡了(只是很快又被酣眠的屁寶嚇醒= =)

19.jpg

 

事後和屁爸討論這場露營初體驗

他一直覺得很像回到當兵的感覺醋咪呀~醋咪,我則是覺得"有機會帶孩子來體驗也不錯"

我們準備的太齊全,各種電子產品都有:電扇、各式燈泡、延長線、PAD、音響

感覺很像是把家搬到戶外,少了一點點體驗大自然、享受悠哉的感覺

或許下一次可以不用再到類似的農場,直接體驗山上露營的生活應該會更符合我們心中的想像(笑)

20.jpg

 

第二天因為下雨取消了原本的控窯和生態教學,改去其他地方走走

兩天一夜的露營行,實在太有趣又特別的體驗

而且要再次感謝每一個人、家庭,還有一直在旁邊拍照的攝影哥哥

謝謝大家熱心又細心的照顧露營菜鳥的我們:=)

21.jpg

 

 

    

 

艾莉愛亂畫由Alli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allieche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艾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